【2022,干在前头】沈蕾:加快“双中心”建设 做好民生保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01-03 20:21:49

内容提要: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双中心”建设,用好国家会展中心平台,一体推进“会展+消费+产业”……天津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重点提到了“商贸”“消费”“会展”等关键词……

天津北方网讯: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双中心”建设,用好国家会展中心平台,一体推进“会展+消费+产业”……天津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重点提到了“商贸”“消费”“会展”等关键词,参加会议的天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蕾表示,2021年天津商务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新的一年,天津商务工作将围绕“双中心”建设,抢抓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样难得的发展机遇激活天津消费潜力。

沈蕾表示,一是要抓好商业载体建设;二是要抓好商圈建设,搭建天津消费地标,通过7大战役分步实施,项目化、清单化推进;三是要强化区域商业设施建设,要建设一区一中心的商业格局;四是要发挥会展的引领和拉动作用,借助2022年会展二期建设契机,吸引大展会来天津,将天津打造成为中国北方会展中心城市。

“在扩大开放方面,天津要实施更高标准的开放,抓住天津自贸区和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平台作用,通过创新引领各项改革措施先行先试,特别是要解放思想,在改革上实现突破。”沈蕾说。

在民生保障方面,2022年天津商务部门将增强民生的宗旨意识。沈蕾表示:“我们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放到我们的心头、放到我们的案头,按照群众提出来的需求,做好2022年的民生保障工作。比如,我们将增加便民生活设施建设,像菜市场、15分钟城市便民生活圈等,特别是要寻找新的增长点,比如说农村商业体系建设,这些都是方便群众生活的重要工作。”

春节即将到来,在保障民生,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康喜庆的节日方面,天津商务部门将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加强市场监测,做好货源准备,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把好冷链这道关。同时,做好这个应急保障的工作,来确保本市各种商品充足,价格稳定。(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