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热歌唱出人民心声──津沽大地广泛传唱主题歌曲《领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帆 编辑:孙畅 2022-01-04 07:49:42

内容提要:近日,歌曲《领航》在我市广泛传唱,各区文化馆积极组织开展培训辅导,第一时间为声乐爱好者们教唱《领航》,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扫一扫 看《领航》MV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歌曲《领航》在我市广泛传唱,各区文化馆积极组织开展培训辅导,第一时间为声乐爱好者们教唱《领航》,用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昨天上午,河西文化馆声乐干部在挂甲寺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晚晴艺术团、心乐合唱团的成员们教唱《领航》。培训开始前,大家首先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亲切的话语沁人心脾,真挚的字句振奋精神,大家迅速进入“状态”,带着真情实感开始一遍遍试唱、练习。晚晴艺术团团长李玉娴表示,《领航》唱出了新时代人民的心声,“歌中反复唱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4亿人民才能跨过沟沟坎坎,走向伟大复兴。这首歌体现了人民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

  河西区文化馆馆长范颖表示,将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从声乐、舞蹈等方面,对馆内文艺团队以及社区群众进行广泛教学,达到“唱一次,会一片”的效果。同时,积极利用线上资源,多手段、多方式,教唱、传唱歌曲《领航》。

  在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唱的氛围同样火热。和平文化宫的声乐老师与声乐爱好者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心得、分享感悟。朝阳里社区工作人员邵畅说:“《领航》这首歌一播出,大家学唱传唱的热情就很高涨。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能够感受到《领航》在群众中产生的巨大能量。这种能量将成为我们为民服务、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