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党员群众热情学唱传唱《领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李冰 2022-01-05 08:23:00

内容提要:“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复兴理想,风雨兼程 不可阻挡……”1月3日,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的活动室里,阵阵优美的歌声飘荡在冬日的阳光里。这是和平区党员群众相聚一堂,认真学习传唱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领航》。大家在和平文化宫文艺干部薛宁的指导下,熟悉曲调、诵读歌词,认真体味歌中的内涵与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为了人民幸福,为了复兴理想,风雨兼程 不可阻挡……”1月3日,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的活动室里,阵阵优美的歌声飘荡在冬日的阳光里。这是和平区党员群众相聚一堂,认真学习传唱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领航》。大家在和平文化宫文艺干部薛宁的指导下,熟悉曲调、诵读歌词,认真体味歌中的内涵与精神。

  “《领航》的歌词特别美,写出了我们党爱人民、为人民的初心,真的是写到了我们心坎儿里去了!”68岁的朝阳里社区居民安晶晶是一名老党员,在学唱这首歌的时候,她的心里装满了感动,她说:“第一次听这首歌还是在庆祝建党百年的时候,当电视中传来优美歌声的时候,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心里特别激动。生活告诉我们,之所以能有现在这样和平、安定的幸福晚年,要感恩我们党,感恩这个时代。”

  和安晶晶一起学唱的还有来自和平区各合唱团的团员们,大家相约,一定要学好这首歌,做《领航》的传唱人,把歌唱给身边的人听,唱给党听。

  “这首歌是庆祝建党百年一首非常优秀的作品。在教唱过程中,我引导大家充分理解歌词的深意,以歌词代入画面感,以旋律传递情绪,让大家能把心中的感动融入到歌曲中去。”薛宁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一方面自己要把《领航》学精唱好,另一方面要深入社区基层,通过教唱、学唱、传唱的形式,让更多群众学会这首歌,把作品中的精神传播得更广泛,持续激发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