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01-05 08:19:30

内容提要: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刻阐明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夺取新胜利、赢得新荣光的精神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刻阐明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夺取新胜利、赢得新荣光的精神力量。

  新的征程召唤新的进发,唯有实干担当才能写好“不负”答卷。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都要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吹响奋进号角,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保持一往无前、一拼到底的奋进姿态,激发真抓实干、激情奋斗的昂扬斗志,以大担当、铁担当、真担当开创天津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敢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党员干部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已定,关键就在狠抓落实,以实干见担当、以实效见担当。在发展的宏大叙事中,没有凭空而生的奇迹,只有不畏艰险的奋斗。越是奋斗,越需要担当精神。唯有拿出舍我其谁的决心意志和万难不惧的果敢勇毅,拼干劲、拼斗志、拼耐力,才能将担当之力、进取之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敢担当则进,善作为则胜。进入新发展阶段,发展的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高质量发展越往前走,遇到的问题越复杂、任务越繁重,对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使命任务,务须“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大”字于心。“干”字当头,就是不打折扣、不畏困难,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做,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实”字为要,必须树立尚实干、重实绩、讲实效的鲜明导向,用“实”字把各项工作引向深入,用“实”字检验担当作为的成色;“大”字于心,为大业、大志、大局,主动尽责、主动担当,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创新竞进的弄潮儿。以实干求实绩,一步一个台阶向前迈进,就一定能让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

  未来属于奋进者。迈向新征程,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路径更加清晰,有挑战更有机遇。早谋划、早部署、快行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闻“机”起舞、持续推进,才能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这是推进发展的现实逻辑,也是担当作为的内在要求。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坚持制造业立市,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双中心”建设,科学推进“双碳”工作……蓝图目标、战略布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抓改革、促发展、保民生等各项任务,都需要我们“不用扬鞭自奋蹄”,要求我们放开手脚,大胆试、大胆闯,用扎实业绩彰显责任担当,创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成功者先计于始。新的一年,让我们用奋斗之势开篇,以改革创新开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苦干实干中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激情澎湃的新篇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