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博士后的创业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明晖 编辑:李彤 2022-01-06 20:45:00

内容提要:在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华慧芯科技集团博士后团队摘得“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赛第一名。“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博士后的创业路。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华慧芯科技集团博士后团队摘得“新一代信息技术”创业赛第一名。“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来看博士后的创业路。

  曲迪,清华大学博士后,华慧芯科技的创始人,今年,是他创业的第五个年头了。在全国大赛上,他们凭借为企业订制芯片的杀手锏,在创业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金奖。在创业赛中,参赛主体是初创企业,而且法人代表至少有一名是博士后。比赛考验的不仅是博士后团队技术项目,更是他们企业的成果转化和市场化运作能力。

  从畏惧市场到“真香”,改变这群理工男想法的,是华慧芯在天津实实在在的成长。企业孵化自清华电子院,瞄准5G通讯、VR、AR、无人驾驶等领域,针对下游企业需求,设计生产定制芯片。依托清华电子院的技术支持,华慧芯掌握光电、微纳两类芯片的设计技术,但是要想实现芯片的订制化生产,还得有高标准的车间设备支持。

  帮助企业筹集设备启动资金,天津科技等部门,通过创新创业预孵化种子基金,为华慧芯提供了800多万元的支持。作为瞪羚企业,他们又先后获得各类政策补贴500多万元。得益于此,先进车间、设备的资金有了保障,让这个初创企业站稳了脚。眼下,国内多数芯片企业,都是大规模量产的制造商。而高校科研院所、中小科技型企业,也都有芯片的需求。但是由于量少,不好找到供应商,从国外进口的话,价格又昂贵。华慧芯的定制芯片,弥补了这一空白,通过自己企业的开放平台,帮助这些需求量小的客户。这样的模式,也让他们在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上,一举夺魁。眼下,华慧芯已经供应全国客户超过400家。大赛获奖后,华慧芯的名气更响了。这几天,企业接到了南开大学的定制需求,研发团队瞄准虚拟现实,设计高速集成芯片。

  这几天,同方新节能、极光科技、华丰测控等多家科技型企业,也都发来定制需求。华慧芯打算继续招兵买马,进一步扩大产能。了解这个情况,生态城科技、人社等部门都主动上门,并给企业带来了金融、人才等一揽子政策大礼包。

  这样的支持,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眼下,华慧芯的二期生产项目厂房正在加紧施工,今年年内就能投产,企业定制化生产规模,能比现在增加3倍,服务更多有需求的企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