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1-08 07:35:53

内容提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才能确保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天津北方网讯: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才能确保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经济稳,人心稳、大局稳。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与进有机统一,相互促进。这里的“稳”,是大局,是全面的稳,是把握主动、稳扎稳打。“稳”,要求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坚定发展信心,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稳”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质量、效益等方面的“进”。

  2022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这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对于天津来说,将要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谋划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天津之稳、天津之进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大局的政治责任。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工作的战略性、预见性、前瞻性,以靠前的谋划、有效的作为来实现长久的“稳”和“进”。在对接、融入、服务上升级加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坚持制造业立市,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产业体系;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双中心”建设,加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站在大局谋发展,立足长远看当下,推动经济发展向“绿”转型、向“高质量”而行,我们经济的底盘就会更稳、活力就会更强、后劲就会更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做好今年工作,要善于抓重点工作、抓关键环节。稳和进的背后是宝贵良机、“工作窗口”,聚焦主要任务、明确主攻方向,锻长板补短板,才能抓住机遇、创造机遇,赢得发展主动。长板所在,是优势所在,短板所在,是潜力所在。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瞄准战略目标,既打攻坚战,也打持久战,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的主要着力点,以点带面,寻求突破,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图景必将引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这是一个伟大时代,每一天都在创造历史。“十四五”已经实现良好开局,走向明天,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应对风险挑战,创造新的业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勠力同心、不懈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一定能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