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样”服务开启学生课后“优学”时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美丽武清工作室 编辑:李冰 2022-01-10 15:22:00

内容提要:悠扬婉转的吟诵、创意无限的乐高、激情四射的篮球、五彩缤纷的绘画……

悠扬婉转的吟诵、创意无限的乐高、激情四射的篮球、五彩缤纷的绘画……

深冬的黄昏里,漫步在杨村第十六小学的校园中,处处欢歌笑语。

为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杨村第十六小学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推行课后延时服务,不断思考并完善课后服务的形式和内容,结合实际校情,以“花样”服务开启学生课后“优学”时光。

“我们根据学校以前的兴趣小组,结合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和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开设了29个课后服务社团。”杨村第十六小学校长李红宝介绍说,全校1044名学生,超过95%都参加了课后服务活动,包括篮球、足球、田径、轮滑等体育类项目,还有书法、美术、编程、合唱、舞蹈、播音主持,以及竞技叠杯等多种内容,随着课后服务工作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其中。

正在街舞社团挥汗如雨的安胜思告诉小武,之前他看别的同学跳过,就很喜欢,这学期看到有这个课后服务课程,立刻就报名了。“我们在一年级开设了跳绳、游泳基础体能、经典诵读、乐高模块这四个社团;在二到六年级学生中开了25个课后服务社团,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进行报名。”学校教务主任郭天彬介绍说,像篮球、合唱这类社团,也会对学生进行选择,不过“基本都是遵循孩子们的意愿报名的。”

在保证课后服务满时、有序的前提下,学校充分发挥教师特长,整合校内外资源,让课后服务优质多元。“我们现在29个社团中,有22位外聘教师,像轮滑、古筝、乒乓球、街舞等专业性比较强的课程,都是聘请的有经验、有资质的专业教师进行授课。”郭天彬说。

四年级的慕芳菲是这学期从外地转学到杨村第十六小学的,在这里,她感觉“特别好”。“以前,我从没上过课外班,每天写作业就写到八九点。”慕芳菲高兴地说,现在,回家基本没有作业了,“我在学校学了古筝、书法,回家还有时间阅读自己喜欢的课外书,每天过得特别充实!”

学校还厚植学生红色基因,将社团活动与红色教育相结合,以更灵活的形式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红色观影、红色经典诵读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德育教育走深走实。

李红宝表示,杨村第十六小学将继续以“服务为核心、兴趣为导向”,围绕学生的多元化成长,在优化课程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充分用好课后服务阵地,充分发掘学生潜能,激发学生自信,让每一朵小花精彩绽放、幸福成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