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漫评|“五个一百”,勾勒奋进中国精神图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01-12 17:49:55

内容提要: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公示阶段,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予以公示。

漫画作者:刘军延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公示阶段,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予以公示。“五个一百”活动以多彩的形式,丰富的视角,满满的正能量,带我们重温了2021年不凡的奋斗历程,致敬奋斗的人民,致敬伟大的时代。

精彩纷呈的网络力作,构建起网上网下同心圆。“五个一百”活动,涵盖文字、建设者、图片、动漫音视频、专题活动五类作品形式。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篇篇鲜活的文字、一项项暖心的活动……突出互联网互动性、时代性、多元性的特点,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不同阶层、不同职业网民们的审美喜好,用一个个互联网精品力作,串联起2021年网络热点、网络大事,让一个个珍贵的回忆,汇聚成网络世界精彩纷呈的年度缩影,凝聚起了互联网精神共识,构建起了网上网下同心圆。

昂扬向上的创作内涵,勾勒出奋进的精神图谱。好的作品不仅要形式新颖,更要注重创作的精神内涵,这样才能经得住网民的推敲,经得住时代的考验。这就要求新时代网络作品要用催人奋进的精神,感人至深的事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五个一百”活动参评作品精准把握时代脉搏,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具有时代气息的选题,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伟大时代精神,为作品赋予了奋斗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勾勒出了奋进的年度精神图谱。

定格多彩的互联网记忆,描绘令人憧憬的未来画卷。五百多个网络精品,就像是一个个定格的电影胶片,串联起2021每一个互联网记忆。这些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取材于平凡中的感动,紧扣着时代的脉搏,承载着时代精神和价值认同,留住时代记忆的同时,也为奋斗的人民赋予了憧憬美好,奋进未来的正能量。盘点这些精彩瞬间,我们感动、喜悦、振奋、自豪,新的一年这其中依然还会有我们拼搏的身影、奋斗的足迹,令人憧憬未来的画卷一定更加美好、更加壮丽。

“五个一百”活动,给了我们一记重量级的互联网“回忆杀”,满满的正能量让我们精神振奋、干劲十足。2022的篇章已经徐徐开启,让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奋斗的姿态致敬自己,致敬伟大的时代。

   原标题:环球漫评|“五个一百”,勾勒奋进中国精神图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