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加强工作统筹 加快推进社会面“清零” 李鸿忠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付勇钧 2022-01-14 08:27:00

内容提要: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于13日晚11:30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对进一步落实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社会面“清零”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于13日晚11:30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对进一步落实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社会面“清零”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胶着期。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防控工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关怀为强大政治动力,毫不动摇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咬定目标、态度坚决,采取针对性更强的防控举措,以更大的工作力度牢牢把握疫情处置主动权,巩固已有防控态势,继续扩大防疫处置战果,确保早日控制住疫情,坚决织密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津南疫情防控工作决定着全市防控大局,保津南就是保全市,津南胜则全市胜。市委、市政府决定,从14日零时起成立市防控指挥部津南分指挥部,统筹各类人员物资,切实提升疫情处置效率,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一是加大风险区域内核酸检测频次,针对管控区、封控区等重点,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做好新一轮全员筛查准备工作,调动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掌握人员核酸筛查信息。二是提高核酸标本转运效率,增加车辆保障,减少等待时间,进一步压缩核酸筛查各环节间隔时间。三是严格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完善物资配送保障。封控区域内做到足不出户,切断社区传播链条。四是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统筹全市现有资源,进一步挖掘潜力,备足隔离房间,保证应转尽转、应隔尽隔。五是提升防控工作标准,完善工作方案流程,加强防控人员、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切实堵塞工作短板漏洞。六是加快推进流调溯源,集中市、区两级专业疾控流调力量,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明晰传播链条,消除疫情传播潜在风险。七是开展全市院感防控大排查,加强定点医院内部管理,完善医院设施设备和软件硬件建设,健全医院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医院内部交叉感染。八是加强工作统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保证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推动相关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秩序。研究制定春运期间、春节期间防控方案,确保全市人民欢乐平安健康过节。

当日下午,李鸿忠、廖国勋在市防控指挥部进行了调度部署,详细察看全市全员核酸筛查全场景示意图,听取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第二轮全员大筛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汇报,对重点任务进行挂图作战部署。

市领导赵飞、金湘军、连茂君、孙文魁、李树起、康义、董家禄、王卫东、王旭、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会议或参加调度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防控指挥部设分会场。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