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内,咸水沽七小的孩子们怎样了? 学知识 长大做保护别人的人 有担当 居家隔离中收获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杜洋洋 编辑:付勇钧 2022-01-14 09:46:40

内容提要:津南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封控区内咸水沽第七小学的孩子们精神状态如何?生活状况如何?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封控区内咸水沽第七小学的孩子们精神状态如何?生活状况如何?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1月8日清晨,天还没亮。还在睡梦中,咸水沽七小四年级学生萱萱就被爸爸妈妈急匆匆地推醒了。

妈妈告诉萱萱,学校里有同学感染了新冠病毒,从此刻起,大家就要勇敢起来,和病毒“战斗”!为了胜利,一些同学已经去外面集中“战斗”了,而她和一些同学则不能出门,需要在家保护家园。

此刻窗外,天色漆黑,但家家户户亮着灯光。楼底下,到处是身穿防护服的“大白”。

新冠病毒是个“怪兽”,会咬人,老师们早就给萱萱讲过。听妈妈说这个病毒“欺负”了同学,萱萱一开始有些不安和害怕。

“妈妈说,我们怕病毒,但病毒更怕医生叔叔和阿姨,他们会保护我们,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些‘怪兽’!”萱萱说。

接下来,学校老师们忙碌地统计着各种信息,没有时间休息。

天寒地冻中,“大白”们用棉签和试剂作为武器,指导居家隔离的孩子和家长。

家长们说,从开始的不安到自律和勇敢,居家隔离的孩子收获着各自的成长。

“曾经一起玩过的小伙伴感染病毒了,学校里也有很多同学去集中隔离了,我在家里为他们加油,也为我们自己加油。我不害怕,会服从命令听指挥,等着他们健康归来!”咸水沽七小五年级学生浩浩说。

学习、运动、做手工、绘画……这些日子,孩子们虽然不能像那些叔叔阿姨一样去“战斗”,但他们争做勇敢的小战士!

三年级的小冉每天7时准时起床,和爸爸妈妈一起跳操,小冉妈妈说,作息规律、加强锻炼,也是“战斗”!

小虎今年11岁,是个爱读书的孩子,这个寒假,他的计划是通读《唐诗三百首》,另外还要读完丰子恺的《白鹅》。小虎说,要努力学知识、学文化,长大也要像志愿者和医生叔叔阿姨一样,有能力去保护别人。“在大家都不敢出门的时候,医生、志愿者却冒着危险坚守岗位。他们是最勇敢的人,我将来也要做勇敢的人。”小虎在日记中写到。

包包子、下面条、炒米饭……在咸水沽七小的微信家长群里,学习做家务、练习下厨的孩子也不少,在特殊时光里,懂得“一餐一饭来之不易”的小朋友已经开始有了担当。

一声感谢,一句“阿姨辛苦了”……连日来,孩子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让上门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感动不已,“大白”们一句“宝贝加油”也给了孩子们力量和勇气。

“爱”是一场双向奔赴。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变好。送给每个“小可爱”一朵“小红花”。(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