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捐赠物资支援天津津南抗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视觉津南工作室 编辑:张瑜 2022-01-14 16:42:00

内容提要:1月13日上午,满载着120吨果蔬、20吨粮食和多类医疗防护物资的4辆大型货车,从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驶达天津市津南区,支援津南区抗击疫情。

天津北方网讯:1月13日上午,满载着120吨果蔬、20吨粮食和多类医疗防护物资的4辆大型货车,从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驶达天津市津南区,支援津南区抗击疫情。

在双桥河镇兆和园小区,第一辆物资车停靠在临时设置的储备仓房。这辆物资车载有隆化特产苹果和洋葱共计37吨。工作人员一边有序卸货,一边做好盘点和规整。

“在这批援助的物资中,有大量的防疫物资,还有包括白菜、土豆、胡萝卜等耐贮存菜品和水果、大米等。区商务局按照按需分配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将进行合理分配和存储。目前,除了一车物资存储于粮购专业仓库,另外两辆物资车分别开往了辛庄镇和双港镇。”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在津南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特别设置的储存仓库内,隆化县驰援的医用口罩、防护衣等大量防疫物资,600件棉质军大衣以及20吨大米被分门别类摆放在指定区域。为了实现高效存储和运输,津南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在前一天就做好了接收方案,升级存储环境。

津南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李兴岩介绍说:“去年,我们对仓房内顶进行了铺设,提升改造了地面和墙壁,保证防疫物资免受粉尘污染和虫害侵蚀。同时,还进一步升级空间密闭性,整体环境的温度和湿度调控更稳定,还可以实现24小时在线实时监控。”

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是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津南区的对口帮扶县,两地拥有3年多的帮扶情谊。津南区在资金、人才、项目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助力隆化县顺利脱贫,走上了乡村振兴之路。此次隆化县倾力相助,带来了共克时艰的美好祝愿,更体现了两地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