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更暖胃 “爱心早餐”助力疫情防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吕斌 2022-01-15 09:07:00

内容提要:1月15日,是全市统一进行第三次核酸筛查的日子,居住在天津和平区中福康颐养老院的老人们为和平区百货大楼社区核酸筛查点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送去了他们连夜制作的近百份“助力抗疫 暖心早餐”套餐和深切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1月15日,是全市统一进行第三次核酸筛查的日子,居住在天津和平区中福康颐养老院的老人们为和平区百货大楼社区核酸筛查点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们送去了他们连夜制作的近百份“助力抗疫 暖心早餐”套餐和深切祝福。

  早晨,寒风凛冽,气温骤降。一幅感人、暖心的画面正在中福康颐养老院上演,一位来自和平区百货大楼社区的核酸筛查年轻志愿者王媛媛在一扇高大的铁栅栏门上方从养老院工作人员手中小心翼翼地抱过一个沉甸甸的食品保温箱,随后面带微笑地向在院内早已站立多时的四位老人挥手致意、道别。

  记者看到,在这个“助力抗疫 暖心早餐“的保温箱外,贴满了养老院老人们亲手书写的祝福:“致敬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希望你们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加油!——刘奶奶”。一句句祝福语无不让人暖心、动容。随后,记者在询问了该养老院院长张艳玲,才明白这副暖心场景背后的感人故事。原来,自天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养老院便接到和平区民政局疫情防控通知,全面升级为全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出入。于是,工作人员便全天24小时院内坚守,与十几位入住老人们同吃同住。在每天护理、照顾老人们的同时,向老人们讲述天津抗疫的进展。特别是当老人们了解到不少核酸筛查医护人员及广大志愿者们在寒冬中昼夜不停的工作,甚至有的手脚都冻坏了的情况,十分焦虑、心急。在进行完第二次核酸筛查后的当晚,多位院内老人和工作人员一起商议,准备也为抗疫出一份微薄之力。于是,经过与社区沟通,考虑到养老院有专业的食堂,确定了在第三次核酸筛查当天一早,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亲手制作“暖心早餐”的决定。“每套爱心早餐包括一份大饼夹鸡蛋和土豆丝,一袋加热后的鲜奶,一包暖宝宝。养老院从昨天下午开始准备原材料,厨师们今天凌晨4点半便开始制作,几位老人也早起一起帮忙,磕鸡蛋、打鸡蛋、削土豆、做的特别认真。

  

  “我们养老院计划将此次助力抗疫爱心早餐活动做到本轮疫情结束,后面如果还有核酸筛查我们将继续全力支持,和入住老人们一起努力,确保每一位核酸筛查医护人员及志愿者都能吃到热乎的早餐。”院长张艳玲表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