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加速,与病毒赛跑!气膜检测实验室为“大筛”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2-01-15 14:19:03

内容提要:从上百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样本中把新冠病毒“揪”出来,这个过程如同在打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在这场赛跑中,先进的检测设备为检测提供了“硬核支撑”,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增添新力量。“猎鹰号”气膜检测实验室作为我国国内顶尖的核酸检测设备,面对天津的全员核酸大筛查,近日正式入列北辰区,创造了与病毒赛跑的新速度。

  天津北方网讯:从上百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样本中把新冠病毒“揪”出来,这个过程如同在打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在这场赛跑中,先进的检测设备为检测提供了“硬核支撑”,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增添新力量。“猎鹰号”气膜检测实验室作为我国国内顶尖的核酸检测设备,面对天津的全员核酸大筛查,近日正式入列北辰区,创造了与病毒赛跑的新速度。

  作为北辰区两个检测点位之一的天津商业大学,将体育场馆作为五连气膜检测仓的搭建场地,从1月9日凌晨开始,目前国内核酸检测最先进的“五连检测仓”(简称“五连仓”)的运送和安装工作全面展开。

   气膜检测实验室为“大筛”提速

  现场,金域医学天津检测团队负责人陈建春告诉记者,北辰区一部分核酸检测结果将会在“五连仓”检测出来。“这里配备很多精密的设备,穿着防护服的检测人员将送进来的样品进行筛样。样品通过传递仓进行传递,并进行消毒,全程零接触,全部自动化。”陈建春对记者说,同时,相邻的仓压力不同,以保证空气干净,不让污染回流。

   气膜检测实验室内部环境

  气膜检测实验室设施齐备

  此外,还有扩增区域,样品制备好后,会在这里进行反应,通过不断孵育,病毒量增大后,便于监测。“猎鹰号”气膜实验室配备了全自动核酸提取、点样等超400套的检测设备,只需十几秒就能完成将近100管的样本检测任务。提升效率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检测人员感染的风险,使气膜舱内的工作更为高效和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