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是无穷的:“天津好人”和“身边好人”活跃在战疫一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记者 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2-01-16 11:52:03

内容提要:在我市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天津好人”和“身边好人”们倾情付出,在疫情防控队伍中起到了表率作用。

  天津北方网讯:在我市这场疫情歼灭战中,“天津好人”和“身边好人”们倾情付出,在疫情防控队伍中起到了表率作用。

  “胡大爷,我爱人正在怀孕,需要出小区,到医院去做检查。可是现在小区不让出去,我们该怎么办?”在电话里,这位先生有些焦急。

  “小伙子,你别着急,我告诉你怎么走手续。你们首先得提供身份信息,再签订承诺书,并告诉我们在做了几次核酸检测……”电话这边,胡云发耐心地解释道。

  “大爷,明白了,我现在马上去居委会登记。”小伙子兴奋地说。

  这对年轻人来到居委会,胡云发仔细审查了身份和检测信息,并要求他们签订承诺书后,给他们出具了“通行证”,这对夫妻如愿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事情还没结束,胡云发还要跟踪这对夫妻的情况,直到他们当天回到小区,并上交“通行证”。

  这只是他一天中接到的五六百个电话中的一件事。从早晨到晚上12点多,他都在居委会临时办公地点里坚守,看病的、买药的、买水买气的,他都要妥善安排和解释。今年67的他感觉很累,但没有半点退下来的意思。

  胡云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也是金地艺境小区里的一位居民。几年前从市里搬到辛庄镇后,他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地方。“绿化好、空气也好,人员不是很密集,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家!”胡大爷说。

  在社区里,胡大爷组织了几位老党员,一起为小区义务做奉献。这个老党员义务奉献团队紧盯垃圾分类,并时常上楼巡查,督促违规居民及时改正。时间一长,社区里很多人都知道了胡大爷和他们的团队,并由衷的敬佩他们。去年,胡云发被评为津南区“身边好人”。

  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来到小区门口执勤站岗。1月9日,在居委会干部的安排下,他担负起处理居民来电求助的工作。连日来,他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充分好评。

  双港镇宏跃饭店的经营者孟彦呈,曾荣获2020年度“天津好人”荣誉称号。在2020年疫情席卷而来时,他便组织店内厨师免费为战“疫”一线同志制作盒饭,为的是让工作人员在百忙之中能吃上一口热乎的盒饭,累计送出500余份。

  本次疫情发生后,这位80后的帅小伙又开始为一线防控人员免费送餐。“我深知一线工作人员疫情排查、核酸筛查的辛苦。能为本次疫情防控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骄傲。”孟彦呈动情地说。(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