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会商调度疫情防控:加快筹集隔离点,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张麒麟 2022-01-17 08:24:00

内容提要: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防控指挥部会商调度、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储备征用等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作出部署。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防控指挥部会商调度、加快推进隔离场所储备征用等工作,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作出部署。

李鸿忠详细询问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隔离场所需求等情况,与正在开展隔离点征用储备工作的市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市文旅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和有关区主要负责同志通话,研究商量加快筹措隔离房间、为应隔尽隔提供有力保障等工作。

李鸿忠指出,保质保量提供隔离房间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重要而紧迫的任务。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千方百计充分挖掘酒店、宾馆、培训学院等潜力,坚决保证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坚持法治、市场多种手段,扩充隔离房间资源,尽快提高接收隔离人员的容量,确保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要全面掌握隔离点现有条件和具体情况,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等规范进行改造,充分考虑防疫要求,配备充分的医护、公安、送餐、消杀等人员,切实加强专业指导和业务培训。严格执行管理规定,坚决落实密接人员足不出户、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精心组织开展环境消杀、物品清洁、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严防隔离点交叉感染。健全日常巡查检查机制,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转。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漏洞,对发现的问题督导限时整改到位,做到真管、严管、管住,严防失管、漏管、脱管现象发生。要认真倾听、了解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特别要高度关注冬季住宿现实需要,解决好隔离人员居住保暖、环境卫生、就医用药等实际问题,提供周密细致高效的服务保障。

李鸿忠听取了市疾控中心有关情况汇报,通过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认真察看我市全员核酸筛查、重点地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最新进展。他强调,我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力推进社会面“清零”。进一步增强流调力量,提升工作效率,精准研判密接、次密接人员范围。加密风险地区、重点人群的核酸筛查频次,加强疫情风险管控,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及时果断、迅速有序转运隔离人员,高度重视隔离转运过程中的工作细节,加强组织调度,保证车辆充足,切实减少排队等候时间,严格落实转运途中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保转运过程安全快速高效。(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