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杨 编辑:刘颖 2022-01-17 09:13:20

内容提要:昨天,在第170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丽红介绍,全市384家养老机构、3.3万名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已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在第170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丽红介绍,全市384家养老机构、3.3万名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已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

  一方面严把入口关。市民政局在第一时间指导津南区养老机构全部实行封闭管理的基础上,1月9日零时起对全市养老机构、市级公办福利机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住养区域实施全封闭管理,停止一切外来探访,老人家食堂暂停堂食,养员机构工作人员与养员同吃同住。积极协调有关单位进入机构内上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协调属地指挥部优先开展养老机构人员检测,目前三轮筛查已完成。

  另一方面加强内防关。市民政局积极协调物资和力量,尽力为封闭中的养老机构做好后勤保障。通过微信、视频等与养老机构内部加强沟通联络,护理员帮助老人与家属进行视频通话,经常在家属群里传照片,让家属了解老人在院里的生活情况。将再次启动“情暖夕阳 陪您过年”心理热线服务,由社会组织联合持有国家心理咨询专业资质的志愿者,为封闭中的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提供放松减压、心理疏导等方面的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