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记录一线服务 天美师生以“艺”战“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01-17 16:50:28

内容提要:1月8日疫情袭击津城以来,天津美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把疫情当命令、视防控为责任,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迅速下沉社区,全力支援全市防疫工作。

天美实验艺术学院学生翟墨白作品《虎虎生威》 

  天津北方网讯:18日疫情袭击津城以来,天津美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把疫情当命令、视防控为责任,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迅速下沉社区,全力支援全市防疫工作。

  谭寒家住南开区,作为在职党员,自本次天津疫情爆发以来,他积极响应社区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安排,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抗疫活动,全程参与了居委会组织的3次全员核酸大筛负责信息录入岗位。每天早上第一个到社区居委会报到一直坚守到晚上近11点才回家吃晚饭,谭寒没有叫苦叫累,却因5岁的女儿前来登记筛查时的一句“爸爸,辛苦了”而几乎感动落泪。

  “疫情当前,总得有人站出来,特别是作为党员,危急时刻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顶得上,展现作为和担当。”三筛结束后,他和女儿最期待津沽大地早日春暖花开、欢声笑语,就像他在朋友圈写“心中有爱,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津,心中有家。”

  谭寒一样第一时间下沉社区的教师还有刘悦,他和爱人同时到河北区社区基层报道,助力核酸筛查在现场,她看到了很多感人的瞬间和难忘的故事。为了记住那一刻,她拿起画笔,描绘抗疫一线的人和事。

  她的布面油画作品《冬日里的一抹红色》,描绘了一群党员志愿者不畏严寒在社区值守。他们身着红色马甲,亮明党员身份,在党和国家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成为人民生命安全最贴身的守护者。

  刘悦在谈到创作体会时说:绘画中的这群党员志愿者最突出的是一位年轻的社区党员,她手持记录本,站立在画面中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勇于担当。画面中有象征意义的白雪,体现了艺术创作者的浪漫主义情怀,更寄托了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的美好期盼

刘悦在社区核酸采样现场

  不仅仅是刘悦,疫情发生以来,天津美术学院很多师生用画笔记录故事,用心用情以”战疫。

教师胡璟辉用水彩的表现形式为医务工作者画像,他将该系列作品命名为《最美的人》

老教授郭津生创作的水彩画《2219晨•天津》,记录了1月9日清晨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工作场景

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尹淑慧油画作品《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