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民众如何面对疫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黄建高 编辑:刘颖 2022-01-18 09:42:25

内容提要:对处于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民众如何面对疫情,在昨天举行的第171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心理专家李洁也给出了建议。

  天津北方网讯:对处于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民众如何面对疫情,在昨天举行的第171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心理专家李洁也给出了建议。

  李洁说,首先,希望大家关注官方信息,市民想要对自己的处境有所控制:找可靠的信息源,比如政府机关发布的、医疗机构发布的准确信息;要调动自己的知识或常识去判断信息和知识的正确性和可靠性。

  其次,接纳自己的情绪:常见的恐慌、担心、焦虑、猜疑、愤怒、冲动等,要理解这些在当前情况下是正常的情绪。

  第三,获取调节负性情绪方法,比如呼吸法、渐进式肌肉放松法、蝴蝶拍、感恩练习等。

  第四,任何疾病最好的药,就是自身免疫力的增强。良好的情绪状态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避免依赖药物、烟草和酒精等物质为情绪调节手段。躯体稳定是情绪稳定的基础,加强大众对自身躯体的照料,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可通过瑜伽、冥想加强身心锻炼。患有躯体疾病患者要科学就诊,遵医嘱服药。

  第五,鼓励跟家人、朋友、同学、同事交流,因为交流、倾诉是最有效的释放情绪方式。分享即是释放,分享不仅帮了自己,也帮助了对方。

  第六,尽量用语音、视频类交流,文字的、单向的交流不如语音和视频的效果;尽可能找谈得来的人交流,找能谈私人话题的人交流;加强与外界的联结,构建稳固的社会支持网络,增强爱和归属感。

  李洁强调说:“大家可以把精力放到更有价值、更有兴趣的事情上去:寻找自身愉悦自己的方式和活动,比如唱歌、看书、听音乐等;比如陪孩子玩耍、做功课,陪父母聊天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