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假期莫“放羊”:作息饮食好习惯 寒假期间不能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岩 编辑:刘颖 2022-01-18 09:37:46

内容提要:寒假已经开始,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孩子们离开校园环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外出,在此期间很可能会改变作息和饮食习惯,家长一定注意不要让孩子养成不良的习惯。

  天津北方网讯:寒假已经开始,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孩子们离开校园环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外出,在此期间很可能会改变作息和饮食习惯,家长一定注意不要让孩子养成不良的习惯。

  引导孩子不偏食。中小学生平时在学校,中午的饭菜都是经过合理营养搭配的。但是放假在家时,孩子们就较为随意,很容易出现偏食的情况。如果孩子只吃肉不吃菜,可能会出现营养过剩,给身体发育带来负担。一些孩子不爱吃肉,则会出现营养不良,身体抵抗力也会降低。因此,家长做饭菜时也要注意营养搭配,并引导孩子吃饭时习惯荤素搭配不偏食。

  别拿零食当正餐。孩子放寒假时,一些家长常会买一些零食,但要注意千万别让孩子过度吃零食。吃多了具有高热量、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零食,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而且也会影响食欲,甚至会导致孩子不愿吃正餐。

  使用电子产品不能无节制。有些孩子一放假,平板电脑就不离手,这样不仅会影响视力,还有可能因为久坐影响胃肠功能。一些孩子喜欢在吃饭的时候玩电脑或家长的手机,这样还会影响食欲,严重的会导致营养不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