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一男子被困津南停车场”?真相是这样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顾明君 编辑:李松达 2022-01-18 23:11:12

内容提要:因为一系列的巧合,天津市民小贾被困在了津南区一处地上充电停车场内,在车上生活了一周的他,虽然也焦虑过,着急过,但从未有过抱怨、恼怒。

天津北方网讯:因为一系列的巧合,天津市民小贾被困在了津南区一处地上充电停车场内,在车上生活了一周的他,虽然也焦虑过,着急过,但从未有过抱怨、恼怒。在防疫的大局面前,小贾用他都市版“荒野求生”的经历再次为天津人的乐观精神“带盐”,他的故事也开始在网络上走红。

1月18日上午,小贾终于结束了他的“车内隔离”生活,被转入宾馆,小贾说,他十分感谢被困期间给予他照顾的工作人员,他能做的就是配合防疫不添乱,等待解封那一天。

阴差阳错 滞留津南

1月11日晚上,小贾从大港送朋友去滨海国际机场,返回时发现白万公路、天津大道都已封闭,“三条路封了两个,就剩一条路了,我又没法掉头,因为牌子上写着‘只进不出’,我那时并不知道我已经在津南区界里了,我想回家以后我就不出来了,但没想到我已经驶入疫区了。”

很快,小贾发现,前方的路也封了,他出不去了。他立刻联系了属地派出所,派出所告诉他,只要有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以及健康码保持绿码,就可以给他开通行证放行。小贾开的是电动车,他想既然不能马上离开,就先找个充电停车场充电吧,于是把车开进了津南双港久隆充电站。“我没敢去找酒店住,因为我觉得酒店人员比较复杂,万一有一个阳性,就都被隔离在里面了,我那时还想着能尽快回家,所以觉得住在车里,只要有充电桩,住在车里也不是特别困难。”小贾说。

1月13日,小贾在双港实验小学再次做了核酸,于14日拿到了阴性的检测结果,他赶忙去双港派出所开通行证,却被告知系统出了故障,暂时不能工作。民警帮他协调到新家园派出所办理,新家园派出所的民警在查看了他的行程后表示“不能放行”。“我为了做核酸,去过领世郡,去过双港实验小学,我还去过双港派出所,民警说我去过的地方太多,双港派出所还有相关疫情病例,所以不能放行。”小贾告诉津云记者,“民警还告诉我,好好在车里待着,别再乱动了。”

小贾把车开回了久隆充电站,他决定听民警的话,乖乖待在车里,不再乱跑。回到停车场前,小贾从停车场门口的小超市里采购了一批物资,此后几天,靠着这些物资,小贾开启了孤独的“精致生活”。

孤岛里的“精致boy”

15号早上一觉醒来,小贾发现停车场的出入口都被挡板封死了,偌大的停车场里只有他一个人了。一瞬间,小贾有点蒙,但他很快就平复了心情,开始筹划着用储备物资过日子。

停车场里有一个公厕,小贾如厕、用水都没有问题,他提前购买了牙膏、牙刷、毛巾、不锈钢盆、矿泉水和一些吃的,而他觉得自己最英明的决定,是购买了一个电热水壶。小贾的车有外接电源,因为有了这个电热水壶,小贾的孤岛生活舒适指数大大提升,“最初的一两天我只能吃面包、饼干,喝凉水,我买了这个电水壶后,就可以泡面,吃点热乎的东西了。我还在那个小超市里买了点西蓝花,我想着西蓝花烫烫就能吃,我也能补充点蔬菜。”

接下来的3天里,小贾有时用车里的屏幕看电视,有时去被封在停车场里的健身器械上锻炼一下,晚上睡觉时他打开暖风,车里也还算暖和。

朋友将小贾拉进了一个疫情互助群,群友们得知小贾的遭遇后都十分关心他,每天都有人询问小贾的生活情况,而小贾总是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回应着。有人问他吃喝是否能解决,他便发出一张一边吃饭、一边用烫完西蓝花的绿色水泡脚的图片,告诉网友自己不仅吃喝没问题,还能泡泡脚。大家讨论他的处境时,他晒出了停车场里的三只流浪狗,并表示因为自己的投喂,这“哥儿仨”已经跟他建立起了友谊,他走哪它们跟哪。对于小贾的苦中作乐,群友们纷纷表示“笑不活了”。

“一定能等到春暖花开”

1月16日,小贾联络上了双港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获悉了小贾的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刻安排为小贾送去了一床棉被,并为其配送一日三餐。“我们封的时候不知道车里有人,既然知道了,肯定要尽我们所能为他提供帮助。”小贾联系上的双港镇党政办赵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他没有对记者说更多,“我们一天要接700多个电话,很多人都在打这个电话,就不多说了,请谅解。”

1月17日,公安津南分局的民警郭警官主动联系上了小贾,郭警官表示,他从别处了解到小贾的情况,想为小贾提供一些帮助,虽然最终只能让同事帮小贾送去一些泡面、矿泉水和火腿肠,但小贾心中已十分感激,“大半夜的还在帮我想办法,真的特别感谢他。”在两人的聊天对话中,郭警官反复告诉小贾,一定能等到春暖花开,要一起加油。两人还相约在疫情结束后见个面,吃顿饭,并都表示这顿饭必须由自己结账。

1月18日上午,有防疫人员进入停车场找到小贾,表示已经为他协调好了宾馆,他可以转入宾馆居住了,小贾的“居车隔离”生活就此结束。小贾告诉记者,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年还能不能回家过年,但在封控区的这些天,他亲眼目睹了防疫人员的辛劳,他一定会听从防疫工作安排,耐心等待,等待疫情结束,等待春暖花开。

(津云新闻记者 顾明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