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为了这对来自疫区的母子,医院连夜改造隔离病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编辑:李松达 2022-01-18 23:10:19

内容提要:“我们以后一定要让孩子记住,他的出生不容易。”红桥医院隔离病房里,郭女士抱着刚出生的宝宝,既感动又感慨地说道。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以后一定要让孩子记住,他的出生不容易。”红桥医院隔离病房里,郭女士抱着刚出生的宝宝,既感动又感慨地说道。

“这个产妇非常特殊,为了保证大人孩子的生命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我们举全院之力,特事特办,真正守护好每一位群众的健康安全。”红桥医院高年资主任医师王欣介绍说,1月14日下午,已怀孕近39周的郭女士联系医院,沟通3天后的剖腹产手术事宜,期间主动告知了其本人的津南居住史。医院工作人员根据产妇实际情况,立即查验了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等相关信息,并将情况第一时间汇报至院领导。

“由于她有津南居住史,目前是居家隔离状态,按规定是转运隔离待产。”王欣说。但郭女士一听有可能无法在红桥医院生产,突然情绪异常激动,怎么都不同意转运,并且拒接了所有电话。原来,郭女士之前一直在红桥医院进行孕产检,且只认定这家医院,对于转运非常抗拒,甚至担心之后会没有医院管她。“之前的产检显示产妇羊水过多,胎儿有轻度的脑积水,生产的风险和胎儿的健康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王欣表示,产妇情绪非常不稳定,且处于随时临盆状态,如果强制转运,不排除在120车上突然生产的情况。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讨论,并且和市妇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多个部门反复沟通,最终决定,产妇按期在红桥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

选址、改造隔离病房、设置隔离手术室、配置所有相关医疗仪器……经过10个小时的连夜赶工,一切准备就绪。“所有工作务必争分夺秒,因为设施配备好后,还需进行48小时消毒才能使用。”王欣说。

而此时居家隔离的郭女士一直忐忑不安,不论是在网上看到的一些信息,还是家门口的门磁感应器,不论是胎儿的健康状况,还是最终生产的地点,无一不让她焦虑恐慌。“产妇的情绪会直接影响到分娩过程和胎儿健康。”医院妇产科主任高玉东为了稳定产妇情绪,加了郭女士的微信,几天来不分昼夜、不厌其烦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指导她如何数胎动、如何监测自身和胎儿健康状况,甚至细致到罗列手术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的相关物品。面对郭女士反反复复提到的“你们不会不管我吧?”高玉东斩钉截铁地回复道:“你放心!你要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医院!我们不但管,而且会尽全力保障你和孩子的安全健康!”

1月17日下午,郭女士如期来到红桥医院,由于过度紧张和不安,手术前其血压一度升至160/100mmHg。高玉东耐心地反复说明手术准备事宜,告知其手术期间院感防控、妇产科、儿科等多个部门都会在场,不论是主刀医生、麻醉师还是护士助手,人员队伍配备完善且都是高标准,让她安心放心。

当天下午5点,手术顺利完成,母子平安。第二天上午,郭女士身体恢复良好,且已能下床缓慢行走。由于是在隔离病房,郭女士便通过视频电话向家人报了平安,也向红桥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再三表达感谢。“真的太谢谢了,这样的特殊时期,为了我和孩子,咱们医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么付出全力,我真的特别感谢!”郭女士激动地说,“手术前我是担心害怕得睡不着觉,现在手术顺利,孩子也健康,我还是睡不着,既是兴奋激动得睡不着,也是感动感激得睡不着。”

“我们住院部还有十几位待产产妇,妇产科的医生护士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一直在积极推动产后快速康复项目,确保医疗安全的同时压缩产妇住院时间,最大程度降低各类风险。”王欣介绍说,“在我区管控区也还有7名孕产妇,我们也一直在积极联系,加大对她们的心理疏导力度,让她们安心待产。”

(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通讯员 王屹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