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短评 | 拼的是勇气耐力和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津声 编辑:刘颖 2022-01-20 08:34:46

内容提要:战“疫”正值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同病毒较量,抢的是时间速度,拼的是勇气、耐力和信心。

  天津北方网讯:战“疫”正值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同病毒较量,抢的是时间速度,拼的是勇气、耐力和信心。

  天寒地冻之中,负责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现场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从“天未亮”坚持到“夜已深”,这样的坚韧就是信心;党员干部星夜驰援津南区,关键时刻义无反顾顶上去,这样的勇毅就是信心;火速集结、坚守“哨点”,在津南区疫情防控一线,抗疫铁军昼夜奋战,这样的攻坚就是信心;从菜市场到超市,摊位货架上货物充足、菜品价格稳定,让市民不为“菜篮子”和“米袋子”发愁,这样的保障就是信心。

  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把好每一道“关卡”、守住每一道“防线”。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一个海河儿女都是一道战“疫”屏障。“我们是老党员,这时候不发挥带头作用还等啥!”“虽然累,但是我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为大家服务。”“我们一家三口齐上阵,一个红马甲轮着穿,一个人休整,另一个人穿上红马甲立即顶上。”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大家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守住守好自己的“阵地”,就是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加战斗力。

  思想上不懈怠、不厌战,行动上更严更细、坚定有力,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市上下“一条心”“一盘棋”──战胜奥密克戎,这座城市有勇气、有底气。

  胜利,必定属于勠力同心的我们。(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