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剧院青年演员吴奇峪意外滞留在津南:斗奥密克戎,“穆桂英”就地参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22-01-20 09:32:50

内容提要:去看望老师时,被滞留在了津南区双林街海天馨苑小区里,天津京剧院的吴奇峪——这位曾扮演穆桂英的知名青年演员,就地加入了与奥密克戎的“大战”。
“穆桂英”大战奥密克戎穿上了新“戎装”。

天津北方网讯: 去看望老师时,被滞留在了津南区双林街海天馨苑小区里,天津京剧院的吴奇峪——这位曾扮演穆桂英的知名青年演员,就地加入了与奥密克戎的“大战”。

吴奇峪曾获得过诸多奖项,还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在《穆桂英大战洪州》演穆桂英、在《擂鼓战金山中》演梁红玉,在《扈家庄》演扈三娘……一个个鲜活的角色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疫情刚发生时,她还不知道,去海天馨苑看望老师,不想被滞留在了小区内。吴奇峪想,既然留下来了,就要为战“疫”做点事。在第一次核酸采样后,她联系街道和居委会,报名当上志愿者。在第二次采样时,她主动找到19位志愿者,各负责一栋楼的居民引领工作。穿着防护服,她自己一口气跑了192户,累得从里到外全身汗湿,防护镜上也都是哈气。接着,又到现场维护秩序,这一天,她从早上8点忙到夜里12点半。

“战友们每天从早上忙到晚上,防护服等物资不能浪费,穿上就不能轻易脱下来,经常看见热腾腾的盒饭放到冰冰凉也没有人去吃。大家都在岗位上坚守,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虽然很艰苦,但吴奇峪却说:“和那么多朋友们一起战斗,让我既充实又快乐!”(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