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疫情防控期间 退休这样办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廖晨霞 编辑:刘颖 2022-01-20 10:37:47

内容提要:就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办理退休手续有关问题,市人社局、市医保局昨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退休手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妥善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员)退休相关工作,加强线下办理退休手续全流程的疫情防控。

  天津北方网讯:就我市疫情防控期间办理退休手续有关问题,市人社局、市医保局昨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退休手续有关问题的通知》,妥善做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员)退休相关工作,加强线下办理退休手续全流程的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各区人社局、医保局、社保经办机构、申报单位为参保人员办理退休手续,应尽量通过网络、传真、邮寄等方式传送相关材料,实现线上办理。经参保人员同意,申报单位可以后延办理退休手续。后延办理手续的参保人员,2022年1月以前(含2022年1月)满足退休条件的,基本养老金自2022年2月起补发;2022年2月以后(含2022年2月)满足退休条件的,基本养老金自满足退休条件次月起补发。后延办理退休手续且需要补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的参保人员,按照满足退休条件之月对应的补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的基数,补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各区医保局应主动对接区社保分中心,协同办理退休手续和医保视同缴费年限核定。申报单位为参保人员线上办理退休手续时,可通过网络、传真、邮寄等方式,一并提交医保视同缴费年限核定有关材料。区医保局按规定审核后,将汇总审核信息加盖公章转交区社保分中心录入系统,对于医保缴费年限不足而影响退休医保待遇的,应及时反馈申报单位。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金领取手续参照《通知》办理,后延办理手续的参保人员,基本养老金自满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次月起补发。(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