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名爱国富豪发出联名公开信:向我们征税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01-20 09:55:11

内容提要:全球102名超级富豪本周三发出联名公开信,呼吁各国政府对富豪征收“永久性财富税”,以减少巨大的贫富差距,并为社会公共服务提供资金。

全球102名超级富豪本周三发出联名公开信,呼吁各国政府对富豪征收“永久性财富税”,以减少巨大的贫富差距,并为社会公共服务提供资金。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这些富豪组成的团体名叫“爱国百万富翁”,联名信中写道:“我们知道当前的税收体系是不公平的”,过去两年世界因新冠疫情遭受苦难,“我们这些富人的财富却在疫情中增加”。他们大声疾呼道:“向我们征税吧,就现在!”

这些富豪还拿出了初步征税方案设想:对身家超过500万美元的按每年2%税率征收财富税,5000万美元为3%,10亿美元为5%。照上述方案征税,每年可征得2.52万亿美元税款,这笔钱可让23亿人脱贫。

   原标题:102名“爱国富豪”发出联名公开信:向我们征税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