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化:生产“不打烊” 保供“不断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王睿 编辑:刘颖 2022-01-20 12:04:19

内容提要:我市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天津石化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实行临时封闭管理。

  天津北方网讯:我市本轮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天津石化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为减少人员流动,实行临时封闭管理。

  那么,问题来了:厂区封闭,生产和外运会不会受影响?怎么做才能在眼下的特殊时期,既稳住生产,又保障产业链供应链“不断档”?

  记者17日就此进行了电话采访。

  天津石化生产部常务副经理张会朴坦言,作为驻津央企,也是津城成品油主要供应商,天津石化深感责任重大。“在生产环节,各车间安排人员盯守,24小时不间断对关键部位、重点设备进行巡检,针对联锁仪表、临时停用设备等,我们实行专人定点、一点一策,并且密切跟踪疫情管控政策和市场流向,随时调整生产经营调控应急方案。”

  张会朴告诉记者,让他们欣慰的是,目前,各装置高负荷平稳运行,装置加工量没有受到影响,成品油供应能够满足当前市场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运输车辆很难离津,汽运出厂比较困难。”天津石化经营计划部副部长黄金珠告诉记者,在成品油出厂方面,他们决定增加汽柴油在天津以外地区下海和火车流向的比例;对于化工和炼销产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汽运+海运”联运的方式,充分借助码头库容周转,做大产品集港量,通过海运保证产品出津,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火车出厂能力。

  截至记者发稿时,天津石化生产运行平稳,原材料进厂和产品出厂渠道通畅,日加工原油3.37万吨,生产汽油7000吨、柴油4200吨,生产乙烯630吨,全力完成保供任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