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大范围雨雪来袭 晋陕豫等地有大雪局部暴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2-01-20 13:16:40

内容提要:今天(1月20日)起至24日,我国中东部将现今年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北方多地有大雪,局部暴雪,南方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25日至27日,还将有新一轮雨雪过程来袭,正值春运,需注意防范连续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

今天(1月20日)起至24日,我国中东部将现今年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北方多地有大雪,局部暴雪,南方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25日至27日,还将有新一轮雨雪过程来袭,正值春运,需注意防范连续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

晋陕豫等地有大雪局部暴雪 南方局地有暴雨

未来一周,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接连迎来两次大范围雨雪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水时间长。其中,今天起至24日,中东部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雨雪分界线大致位于淮河沿线,青藏高原、西北地区、华北、黄淮、湖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东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西部及西藏南部沿山地区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西南地区、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和东部、广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甘肃东部、宁夏东部、陕西、山西、河南大部、湖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陕西北部和南部、河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中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

明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部、辽宁西部、北京、河北、陕西大部、山西、河南大部、山东西部、湖北西北部、西藏南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南中西部、湖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部、广西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

后天,内蒙古中东部、辽宁、新疆东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山西、河北南部、北京西南部、天津、山东中北部、河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东南部、河南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7毫米)。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55毫米)。

25日至27日,新一轮雨雪将接踵而至,雨雪分界线还会有所南压。受两轮雨雪影响,陕西、河南、湖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雪日数将达5天以上,积雪渐深;南方尤其是广西至长江沿线则将是连阴雨的状态,例如贵阳、长沙等地,累计降雨日数也将达5天或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公众请注意交通安全,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贵州、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福建等地还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中东部气温下降 京津冀等地寒冷全天“在线”

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影响,未来几天,中东部气温将有所下降,但降温主要体现在最高气温上,早晚有云层遮盖,最低气温反而会有小幅回升,昼夜温差明显缩减。

其中,京津冀一带寒冷将全天“在线”。城市中,北京、石家庄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维持在冰点以下,最低气温在-5℃左右;郑州今天最高气温将降至0℃,最低气温-2℃。

南方大部也是渐转阴冷,杭州、上海、南京等地昨天最高气温还有15℃左右,今天将降至10℃左右。25日之后,不少地方的气温还会进一步下降,长沙、南昌等地最高气温或降至仅5℃左右,需注意保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