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将派发4亿只N95口罩 每人限领3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22-01-20 13:21:36

内容提要:美国政府19日说,将从下周起向民众发放4亿只N95口罩。

美国政府19日说,将从下周起向民众发放4亿只N95口罩。

白宫说,这些口罩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国家应急药品战略储备项目。

一名白宫官员说,联邦政府本周开始向全国各地配送这些口罩,民众最早可于下周晚些时候领到口罩;领取地点是当地参与联邦政府新冠疫苗项目的药房和社区医疗中心;发口罩项目将持续至2月初。

  这是1月11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一家商店拍摄的提醒人们佩戴口罩的告示。(新华社发,魏兰摄)

“为确保更多美国人领到口罩,每人限领3只口罩。”白宫说。

白宫没有说明所发口罩是否包括儿童款、是否可以反复戴等民众关心的细节。

今年以来,随着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加速传播,总统约瑟夫·拜登领导的政府持续因防疫资源分配不到位饱受批评。人们抱怨买不到、买不起N95口罩,或是想在家自行检测是否感染但买不到快速检测盒。

  1月9日,人们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一处新冠检测点排队。(新华社发,郭克摄)

美国疾控中心14日更新关于正确戴口罩的防疫指南,明确指出戴N95口罩和KN95口罩能够提供“最多防护”,关键是大小合适、坚持戴。

美国疾控中心发言人说:“我们想继续传递的主要信息依然是,戴任何口罩都比不戴口罩强。”

新冠疫情暴发之初,美国医疗系统出现N95口罩短缺情况。美国疾控中心最近说,政府已为医疗系统储备医用N95口罩,这部分库存不会向公众销售或发放。

  1月10日,医护人员在美国洛杉矶县一处新设立的免下车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工作。(新华社发)

不过路透社援引一些医疗设备供应商的话报道,医疗供应链依旧脆弱,如果美国民众把戴N95口罩当成日常需求,那么这类口罩可能再次出现短缺,最先受到影响的是资金匮乏的小型医院。

美国口罩生产商目前每月生产数以百万计N95口罩。

近期美国疫情严重反弹,儿童新冠确诊病例、住院病例持续激增。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晚,全美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6600万例,约占美国人口的五分之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