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战津南!武清支援队紧急驰援封控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苑美丽 编辑:付勇钧 2022-01-20 18:54:34

内容提要:1月16日,武清区志愿队迅速集结104名志愿者奔赴津南,中午抵达津南区咸水沽镇,目前,武清工支援队被划分成3个临时党支部、10个战斗小组,根据每天任务情况,即可集中力量,又能灵活出击。通过发挥组织力优势,高效的完成各类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1月16日,武清区志愿队迅速集结104名志愿者奔赴津南,中午抵达津南区咸水沽镇,目前,武清工支援队被划分成3个临时党支部、10个战斗小组,根据每天任务情况,即可集中力量,又能灵活出击。通过发挥组织力优势,高效的完成各类任务。

连日来,武清区支援津南防疫工作队驻守咸水沽镇三个小区,即丰达园、鑫洋园和东旺家园,三个小区目前都是封控区,是此次出现奥密克戎的重要点位。

武清区支援津南防疫工作队临时党委书记白秋实说:我们此次派出的队员们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大家不叫苦不喊累,穿上防护服深入‘红区’,大家初心一致,就是要‘击退’病毒,迎接胜利。”

“目前我们临时党委每天无论回来多晚都要开碰头会,及时研究任务安排、问题建议、队员状态、物资需求等情况,第一时间拿出解决方案,不打乱仗。”白秋实说。

据了解,支援津南的前一天,全体队员都参加了武清区第三次大筛,当时连夜动员,很多队员们两天总共才休息6个小时左右。目前,大家已经调整过来,每天人均进入封控区服务8个小时左右。

在防疫的最前沿,他们用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来自杨村街道,党员最多的第一党支部就分配在最先爆发疫情的丰达园小区,遇到清理垃圾、上门服务的脏活儿、累活儿,党员骨干抢先站出来带头承担。许多群众队员深受感染,跟党员抢活儿干。

武清区东蒲洼街道带队干部柳玉才,目前是支援队第二党支部书记,他刚到驻地就连夜出动,搬运物资时,不小心腰椎病犯了,当时忍着谁都没跟说,回屋之后,大家才发现他疼的直出虚汗,趴着起不来。转天稍有好转,毫不犹豫,他又贴上膏药带着40名队员进入封控区服务。

武清区杨村街道泉州西里社区副书记候文喆是一名年轻的党员,是一名95后,在这次支援行动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发挥了年轻党员的重要力量。

“16日凌晨4点各街镇收到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响应,开始准备物品,7点到达街道,8点集结,随后出发。”没有犹豫,候文喆很快跟随支援队到达津南咸水沽镇。

1月17日,候文喆带领10人小组,进入到东旺家园小区,给居民配送物资,他们第一天配送了200多户,进进出出,搬运物资,但支援队队员没有喊苦喊累。

此后几天,队伍增派到20人,1月19日,他们上午负责消杀和垃圾清运,“垃圾清运的工作量很大,我们三个人一组,每栋楼有20层,每层6户,挨家挨户收垃圾,放到楼下的垃圾回收桶里。”候文喆说。

短暂的修整后,下午从2点开始,他们又开始分拣和配送物资,当天配送了600多件,其中比较沉的物资有桶装水、米面油、包括居民的行李。当天他记不得和队员一起来回跑了多少趟,防护服不透气,衣服被汗水浸湿。他们手提肩扛物资,因为背负重物,导致肩膀痛,身上都贴上了膏药,但他们没有抱怨,继续准时准点出现在居民的家门口,战斗在防疫一线。

他还告诉记者,他们这支20人的青年突击队,都是由二三十岁的年轻小伙组成,其中有党员、有积极分子,大家没有任何怨言,就是想多做一分贡献,为居民更多的提供方便。相信随着防疫工作不断向前,不久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