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礼物太暖啦!湖北恩施蜜“佑”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蒲永河 编辑:付勇钧 2022-01-20 18:56:34

内容提要:1月20日凌晨2点左右,3台13米的大挂车在6位司机师傅经过近2天的星夜兼程、长途跋涉,从湖北恩施顺利抵津。这3台车上运送了价值近50万元的恩施特产:1150袋蜜“佑”、4000箱椪柑、1000箱鸡蛋和360份藤茶。这些带着温度的特产,是恩施人民对于天津人民的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1月20日凌晨2点左右,3台13米的大挂车在6位司机师傅经过近2天的星夜兼程、长途跋涉,从湖北恩施顺利抵津。这3台车上运送了价值近50万元的恩施特产:1150袋蜜“佑”、4000箱椪柑、1000箱鸡蛋和360份藤茶。这些带着温度的特产,是恩施人民对于天津人民的祝福。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向东风介绍:“自从2020年,天津的医疗队到恩施州对口支援以来,恩施人民感谢天津的付出,与天津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当得知天津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的消息后,恩施州委州政府以及恩施人民非常关心天津人民的生活。这次捐赠给天津一些生活物资,也是尽点绵薄之力。”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外资外经科负责人董远鑫介绍,这些物资均为恩施特产。“恩施州成立了捐赠天津物资专班,宣恩县负责蜜“佑”和来凤藤茶的采购工作;巴东县采购椪柑,这些椪柑都是现从树上采摘的;鸡蛋则是恩施特有的硒蛋。在河南境内赶上大雾,高速封路耽搁了半天。总体上来说,一路上运输非常顺利。”

这些恩施特产均采购自当地的种植基地,种植户们听说是给天津捐赠的物资都非常高兴,以最低价格出售给当地商务局。他们都说:“天津加油!”

据了解,这些物资将分配给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天津市海河医院、天津市疾控中心、天津市急救中心等本市抗疫一线单位。

作为接收单位,天津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应急保障处应急保障室主任武立群表达了感谢。“非常感谢恩施人民的祝福。在前几次全市核酸大筛过程中,我们这支队伍主要负责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基地、隔离点以及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督导检查工作。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做好上述工作,发挥卫生监督‘蓝军’在天津抗疫过程中的作用。我们相信,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湖北恩施以及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决战。”

天津市急救中心急救四分部医疗组长孟祥君也在接收物资现场。他告诉记者:“恩施捐助的物资,对于我们日常急救工作包括疫情防控工作是一个巨大的鼓舞和推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主要负责病例转运以及防控区、管控区等人员的转送工作,以及日常急救的应急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守护好天津百姓的生命安全。”

向东风告诉记者说:“我们感觉天津的整个防控的工作做得非常的好,响应得很快,各项措施也很扎实。我们在天津待着的这段时间看到,所有工作都是非常有力有序的。我们坚信天津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天津加油!”(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