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旅游业如何发展?这项《规划》作出五大安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薇 曹岩 编辑:付勇钧 2022-01-20 22:09:14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文化和旅游部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编制了《“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发展环境、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文化和旅游部深度分析了《“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文化和旅游部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编制了《“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发展环境、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文化和旅游部深度分析了《“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十四五”时期,我国将全面进入大众旅游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将从低层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转变,由注重观光向兼顾观光与休闲度假转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众旅游出行和消费偏好发生深刻变化,线上线下旅游产品和服务加速融合。

《规划》在五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一是优化布局,提供游客出行新选择。支持各地依托特色地理景观、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建设一批山岳、海岛、湿地、冰雪等多方面的旅游目的地。二是树立精品,打造品质旅游新标杆。以世界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重大度假项目为基础,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规范发展乡村旅游。三是顺应趋势,为群众提供旅游休闲新空间,培育文化特色鲜明、旅游休闲消费旺盛、生态环境优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建设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四是促进合作,共筑创新发展新优势。推进旅游与科技、教育、交通、体育等多领域相加相融,形成多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五是筑牢基础,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充分利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切实为旅游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充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投资旅游和创业创新的积极性。

着眼未来长远发展,《规划》提出,把握国际复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态势,适时启动入境旅游促进行动,出台入境旅游发展支持政策。深化与港澳台地区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一体化发展,支持香港旅游业繁荣发展,推动澳门世界旅游休闲中心建设。深化旅游国际合作积极服务和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扩大与共建国家交流合作,打造跨国跨境旅游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