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检测约140万人样本 津南城市检测基地探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家民 编辑:付勇钧 2022-01-20 23:18:51

内容提要:在津南区城市检测基地,100余名检测和后勤保障人员正在全力奋战,为打赢本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奉献着每个人的力量。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检测了近14万管标本,约140万份检测结果在这里发出。

天津北方网讯:在津南大地,与奥密克戎的战斗持续进行中,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已经露出了黎明的曙光。检测病毒需要采样、运输、核酸检测等流程,而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的“金标准”,是最为重要的环节。在津南区城市检测基地,100余名检测和后勤保障人员正在全力奋战,为打赢本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奉献着每个人的力量。截至目前,该基地共检测了近14万管标本,约140万份检测结果在这里发出。

津南区城市检测基地于2020年12月建成,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基地位于津南医院院内,主要用于津南区的新冠病毒人群筛查。基地总指挥、津南医院检验科主任袁凤丽告诉记者:“本次疫情发生后,我们基地立即进入战斗状态、迅速集结了104名队员,其中检测人员97人,后勤保障人员7人。津南医院作为这支队伍的主要来源,发挥着主导作用,环湖医院、胸科医院、第三中心医院,以及津南区其他医疗结构也派出了检验科的中坚力量,大家共同为完成津南区的检测任务而努力。

基地由多个功能各异的区域组成,包括标本接收区、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扩增区、产物分析区等。实验室有着极高的安全防护要求,尤其标本制备区、扩增区等关键区域,与检测样本近距离接触,存在极高的感染风险。人群筛查工作开始后,基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基地火力全开。

据介绍,该基地在疫情发生后最大单日检测量为2.4万管,最多可完成24万人次的核酸检测,为了尽快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基地24小时运转,所有检测人员都全力以赴,投入到检测工作之中。在实验室里,“全副武装”的他们,紧张的工作,饿了渴了都会忍着,直到6小时换班才会出来。

检测人员克服了很多家庭困难,检测人员紧张,她们中既有父母,又有子女,但在接到集结的号令后,都义无反顾的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本应在家休假的孕妇,也主动请战,争着要为肚中胎儿树立良好的榜样。因为采样工作大多在白天进行,导致检测人员们只能披星戴月上岗,迎着晨曦下班,大家毫无怨言,工作中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保证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没有高声呐喊,也没有壮志豪言。津南区城市检测基地的100余名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克服重重困难,携手同行、并肩作战,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光和热。“只要疫情持续一天,我们就会坚守到底,一个都不要掉队,圆满完成任务!”他们是这场战“疫”的幕后英雄,让我们为他们点赞!(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