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同好 坚于金石 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恩施州支援天津抗疫物资抵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张麒麟 2022-01-21 09:42:35

内容提要:椪柑、贡水白柚、藤茶……怎么如此眼熟?没错,这都是湖北恩施冬日时节最负盛名的“土特产”。昨天,在两年前与天津结下深厚战“疫”情谊的恩施州,带着恩施人民的满满关切与问候,将这批“土特产”抗疫物资运抵津城,全力支援天津迎击奥密克戎。

图为工作人员搬运物资。

天津北方网讯:椪柑、贡水白柚、藤茶……怎么如此眼熟?没错,这都是湖北恩施冬日时节最负盛名的“土特产”。昨天,在两年前与天津结下深厚战“疫”情谊的恩施州,带着恩施人民的满满关切与问候,将这批“土特产”抗疫物资运抵津城,全力支援天津迎击奥密克戎。

中午12时,记者来到天津市医学考试中心大院时,三辆悬挂“恩施州支援天津市抗疫物资”醒目红底布标的大卡车上,天津、恩施两地工作人员们正以最快速度卸货。一个个抗疫物资包装箱上贴有“千里同好,坚于金石”八个大字,也诉出恩施、天津两地风雨同舟、同气连枝、齐心战“疫”的衷肠。抗疫物资车队队长、恩施州商务局工作人员董远鑫顾不得舟车劳顿,边搬运物资边介绍,“我们是从1月18日白天装车,当天下午四点从恩施出发,一路星夜兼程,直奔天津。在高速上不巧遇到大雾,被迫停留8个多小时。一路虽辛苦,但我们还是在20日凌晨两点将物资安全送到天津,圆满完成恩施人民交给我们的重任。”

“在恩施最困难的时候,天津派出医疗队赴恩施支援抗疫,又以‘责不容辞、义不容辞、情不容辞’‘天津有恩施就有’的深情厚谊,尽最大力量调送前方最急需的物资装备。当前,天津本土疫情正处于关键阶段,恩施州委、州政府以及每一位恩施人民,时刻牵挂着天津父老乡亲的健康,因此我们在紧急组建59人医疗队赴津支援后,又迅速调集1150袋贡水白柚、4000箱椪柑、1000箱生态精品鸡蛋、360罐藤茶等适合当下节气食用的水果和清热作用的茶饮运抵天津,以实际行动与天津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争分夺秒支援天津抗疫。”恩施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卫健委副主任向东风动情地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