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志愿者力所能及服务社区:抗击疫情 我们也能出份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岩 编辑:张麒麟 2022-01-21 09:42:37

内容提要:“居民们,拉开距离排好队,分开站好更安全。”昨日上午,在河东区林枫馨苑核酸检测点,残疾人志愿者蔡成正在通过快板书的方式疏导居民排队等候。

天津北方网讯:“居民们,拉开距离排好队,分开站好更安全。”昨日上午,在河东区林枫馨苑核酸检测点,残疾人志愿者蔡成正在通过快板书的方式疏导居民排队等候。31岁的蔡成虽然双眼视力都只有0.01,但从第一次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开始,他便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为社区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

蔡成是一名教快板的老师,此次疫情发生后,他在社区以快板书的方式为战“疫”加油鼓劲。“众志成城的抗疫时刻,很多残疾人都想为社区做些事。”蔡成说,他做志愿者的事在朋友圈里传开后,鼓舞了很多残障人士。截至目前,已经有58名残疾人及家属加入志愿者队伍。

“行动不便的残疾朋友做一些文字工作,听力障碍的残疾朋友帮忙维持秩序……大家都愿意尽一份力,也都在这场战‘疫’中找到了自己能做的事。”蔡成说,“我是一名盲人,但我更是一名党员。抗击疫情,人人出力,我要发挥带头作用,为我们的城市出一份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