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志愿者 退休不退后!双湖花园退休干部助力核酸检测筛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庄媛 编辑:张麒麟 2022-01-21 09:42:38

内容提要:昨日11时,河北区双湖花园小区的业主们正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十几名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1时,河北区双湖花园小区的业主们正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十几名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其中一名佩戴红袖标、头发已经花白的老人在队伍中穿梭,忙前忙后地进行现场调度。她就是双湖花园志愿者团队队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八三医院退休护士长昂梅鲜,居民们都亲切地叫她“昂护士长”。

“疫情刚发生时,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压力太大,我们很心疼。983社区居委会管辖10个小区,其中双湖花园的居民最多,有1300多人,大部分是从医院退休下来的医务工作者,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几个老同志一合计,决定成立志愿者团队,帮社区减轻负担。”昂梅鲜说。

志愿者招募信息刚一发布,就有60多名居民踊跃报名,这些志愿者基本都是已经退休的老干部,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接近80岁。昂梅鲜将志愿者分成13个组,每组3至4人,分别管理13个楼栋。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前,志愿者们挨家挨户登记建档,摸清小区底数,并为居民发放《核酸检测筛查公告》,详细说明注意事项、分组情况及时间。核酸检测当天,他们负责将居民分好组,前后各由一人带队,有序前往核酸检测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排队居民都严格遵守1米“安全距离”,排队、录入信息、取样一气呵成,有序高效。居民张女士说:“之所以这么高效,得益于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真的感谢他们。”

“以前我以为小区里凝聚力不够强,但这次疫情发生后,大家看到这些白发志愿者不惧严寒、不辞辛苦为社区防疫奔走,着实感动,也有越来越多的居民报名参与志愿服务。现在大家互帮互助,拧成一股绳,都在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志愿者谢宝钢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