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尺讲台到战“疫”前线!天津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闻令而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编辑:张麒麟 2022-01-21 09:38:14

内容提要:站上讲台是教师,穿上防护服就是“抗疫卫士”。面对疫情,本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紧急驰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教育系统的责任与担当。

天津北方网讯:站上讲台是教师,穿上防护服就是“抗疫卫士”。面对疫情,本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冲锋在前,紧急驰援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教育系统的责任与担当。

昨天,天津市第九中学教职工奔赴南开区阳光100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该校副校长杜学彤和上高一的儿子并肩作战,出现了母子携手战“疫”的动人画面。昨日凌晨3时,杜学彤和儿子就从家里出发了,当日4时至14时,杜学彤负责现场教师筛查的管理、协调,同时还负责检测通道扫码、采集、核验的轮班工作;儿子刘一尘则在社区其他点位负责扫码。杜学彤告诉记者,包括“四筛”在内,连日来天津市第九中学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们协助社区在七个检测通道上扫码、录入、核验。“我们的教师志愿者往往一站就是一天,虽然耗费大量体力和精力,但他们嗓门不降、动作不停、节奏不慢,维持着一线检测工作的高效运转。”杜学彤说。从“一筛”到“四筛”,刘一尘与母亲一同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时间最长的一次达14个小时。“冷和累都不算什么,看到老师和社区工作者这么辛苦,看到居民贴心送上的热水和巧克力,我心里特别感动。这次志愿服务就是最好的人生观察。我不仅得到了锻炼,还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有所成长。”刘一尘说。

河北区光明小学教师张媛接到学校党总支号召后,积极投身河北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她在检测点位帮助居民扫码登记,遇到年岁大的居民,张媛亲自操作,再细心将手机消毒后还到居民手中。其间,她还不断提示居民注意间隔距离、注意个人防护,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她耐心解释,主动搀扶。一天下来工作内容几经变化,张媛都能够及时适应,快速进入状态,高效高质完成工作。据河北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彦祺介绍,河北区全系统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基层学校教职工共计2872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支援着津城抗疫。(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