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阳光100国际新城的大筛方案“升级版”获赞 每一次全员大筛都是新考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廖晨霞 编辑:孙畅 2022-01-21 09:52:15

内容提要:54栋楼宇、193个楼门、6202户、19000余人……作为我市最大型的居住社区之一,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阳光100国际新城社区有“三多”,人多、楼多、租户多,每一次全员大筛都是一次新的考验!

  天津北方网讯:54栋楼宇、193个楼门、6202户、19000余人……作为我市最大型的居住社区之一,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道阳光100国际新城社区有“三多”,人多、楼多、租户多,每一次全员大筛都是一次新的考验!

  “手擀面刚做得,喊我下楼去测;测完上楼,面还热着,接着吃”“我们两个80岁以上的老人,没几分钟就在北园采样点做完核酸检测了,免去了排队受冻之苦!”15日中午,第三次全员大筛时,社区各个群里热闹一片。

  时针拨回到几天前,业主群里可不是这个光景。“第一次筛查时排队时间长,大伙儿没少提意见。”阳光100北园的王女士感慨,从“吐槽”到点赞,这背后饱含着大家的付出。

  社区党委书记王叩介绍:“一筛的每条意见我都看了,主要集中在排队时间过长、信息通知不及时两个方面。”这让王叩下决心:建群。发动志愿者、在职党员、物业管家,每个园以楼为单位建群,在54个“楼群”基础上,召集每个群的志愿者建“喇叭团队群”,有的楼每层有8户,就在这8户里找到一个党员负责人,有防疫的消息从“喇叭群”向所有群辐射传递,保证不留一个死角。

  一个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又来了。阳光100社区分为东园、西园和北园,由于社区太大,北园的居民走到采样点就要15分钟,对老人而言出行就更困难。北园居民黄先生在群里提出能不能在每个园设采样点。

  每增加一个采样点,就意味着要增加一整套的人力、物力。“没想到当天中午就开始搭帐篷、摆台子。”家住西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方案有了“升级版”,仿佛在居民心里点燃了一团火。大伙儿超高的支持度和参与度也让接下来的核酸检测进行得非常顺利。“群众才是最可爱的人,只要把他们的需求放在心上,沉下心去听心声,真心实意解难题,他们就会给你毫无保留的信任和支持。”几天只睡了两个小时,此役却让王叩很兴奋,他表示,这不会是方案的“终极版”,他和他的团队会把这54个“楼群”作为“社区治理精细化、疫情防控精准化”的基石,把以后的工作做细、做好。(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