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城筛查 细致服务确保不落一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慧华 编辑:李彤 2022-01-21 20:38:00

内容提要:社会面清零的消息,令人振奋。在这背后,是天津细之又细的各项举措,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社会面清零的消息,令人振奋。在这背后,是天津细之又细的各项举措,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杨爽,武清区黄庄街道滨河社区的居委会副主任,负责观澜花苑小区一期二期的核酸筛查工作。经过前几轮总结的经验,杨爽将61名工作人员细化分工,分成通知组、待查组、引导组、扫码组、采集组、出口秩序组和电脑信息核对组。从居民下楼,到做完筛查,各环节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同时,通知组的工作人员,也会根据现场的采样进度,和居民住的远近测算,分批次让居民下楼采样,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

  采样前,社区给每人发了一张信息条,上面有居民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等。这次新增的待查组,有6个人,每人负责10位居民,在排队时回收居民手中的信息条,再由电脑信息核对组把这些信息,录入电脑,经过比对,确保筛查形成闭环、不落一人。

  刘思是河西区挂甲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这几次全员核酸筛查,她都负责东楼小学点位的现场总调度。东楼小学点位五条采集通道,负责景兴西里社区176个楼门、七千多位居民的采样工作,这其中老人占到快四成,想让大伙儿少挨冻,检测快起来,工作必须细!作为控制人流的“总阀门”,除了观察检测速度,刘思还要随时关注采集平台的数据,实时掌握进度。

  将筛查细分到楼栋、细化到分钟。市科协下沉干部张威,在河东区萦东温泉花园社区的筛查中,负责喊楼和维持秩序。他服务的筛查点对应5个网格、19栋居民楼。担心居民在家等的着急,他发挥自己的优势,开设视频直播,分享到微信群,筛到哪个楼门,现场还有几个人在排队,居民一目了然。

  滨海新区泰达街道在筛查中充分发挥小区物业的作用,协助社区开展前期居民动态调查、严把小区进出口查验登记、负责筛查后“扫楼”复核等工作。为了方便复核,泰达街道为每位居民发放“筛查完成”的卡片。筛查尾声,物业经理赵立荣,挨家挨户敲门,复核查验卡片。10个楼门200户“扫”一遍,57岁的她嗓子已经沙哑,仍不下火线。

  西青区杨柳青镇英伦名苑小区有90多栋楼、4000多户,四成是租户,流动性大。社区党委挂图作战,按照网格把所有楼栋分成11个片区。每个片区由“网格员加社区党员”共同负责,每次筛查前,大家都要再入户,把人员信息有变化的核实清楚,挨家记录在册,但凡是租户的他们都要记录上,便于再核对。社区网格员米晓云分管20号楼筛查现场,她挨个儿清点自己负责的100多户居民,结束后回到居委会,她还要再联系9户残疾人等出门不方便的特殊人群,上门筛查、查缺补漏,确保一人不落。虽然家都离得不远,但是包括米晓云在内的11名网格员都在连续工作,十多天都没回过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