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抗疫一线的一封家书: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通讯员石乔 编辑:付勇钧 2022-01-21 18:02:04

内容提要:这是一场坚决要打赢的战“疫”。自1月16日社区工作者支援津南区抗疫一线以来,来自天津市南开区的342名社工冲到了战“疫”最前线,他们有的初出校园,有的为人父母,他们把大量的时间都奉献在了抗疫战场上,虽然同在一个城市中,陪家人、过生日却成为现在最奢侈的事。

天津北方网讯:这是一场坚决要打赢的战“疫”。自1月16日社区工作者支援津南区抗疫一线以来,来自天津市南开区的342名社工冲到了战“疫”最前线,他们有的初出校园,有的为人父母,他们把大量的时间都奉献在了抗疫战场上,虽然同在一个城市中,陪家人、过生日却成为现在最奢侈的事。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来到津南区支援抗疫一线的第五天。在这五天的时间里,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记得16日那天的早上,看到您的眼泪,我有很多话却说不出口。我知道,您担心我的安全,担心我照顾不好自己。但是,忙着收拾行李的我,多么想轻轻地拭去您的眼泪,多么想跟您说‘相信我,我能行!’”这封让人感动的书信,是于昊在深夜里写下的一封家书。

于昊是天津市南开区嘉陵道街金川里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工, 2012年刚刚毕业的她成为一名社工,至今已有10年。为了能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她每天走家串巷,熟知每一户居民的情况,基本每一户居民的微信或者电话都存在手机里,方便随时与居民联系,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自1月8日起,她要参与每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现场值守、疏导任务,还要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做核酸,确保不漏下一人,因为“守护好他们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于昊说。

1月16日,接到支援津南区志愿队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于昊第一时间报名,当天下午,还来不及和母亲好好告别,她就踏上了开往津南区的大巴。“原谅我没有和您商量就主动报名参加支援津南区的任务,因为我相信,您一定会理解我、支持我。”在信中于昊含泪写道,“我一直都不敢告诉您,在来到津南区的第一天,我就进入了封控区。因为在我们的队伍里还有很多老大哥、老大姐,他们有的上有老下有小、有的身上带着各种病痛、有的已经一连好几天没有睡好,看着他们憔悴却充满斗志的样子,我也感到浑身是劲儿,我对他们说‘相信我,我能行!’”

对于于昊的选择,父母也全力支持。于昊的父亲平时身体不好,当他知道于昊报名抗疫一线时,他只跟于昊说了一句话,“注意保护好自己,早日取得战‘疫’的胜利。”母亲虽然很担忧,但还是义无反顾地支持女儿驰援一线。

如今,于昊坚守在津南区一线,每日忙碌的她,与父母难得打上一通电话。1月20日是她的生日,在这个不寻常的日子里,她收到了母亲的短信祝福,晚上她给自己的母亲写了一封信。

“我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抗疫胜利!请您等着我们胜利的消息!您一定做好我最爱吃的红烧排骨等我回家!”纸短情长,于昊写给母亲的书信,不仅是亲人间的慰藉倾诉,更是许许多多“最美”逆行者的缩影。他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奥密克戎阻击战。(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石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