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法官“云端”断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编辑:刘颖 2022-01-25 10:45:15

内容提要:津南区人民法院地处咸水沽镇,疫情来袭,法院迅速组织干警支援抗疫一线,法院也暂停了线下诉讼服务,但原定开庭的案件怎么办?法官们想尽办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一起公告案件如期开庭,法官利用防疫工作休整期实现线上开庭。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区人民法院地处咸水沽镇,疫情来袭,法院迅速组织干警支援抗疫一线,法院也暂停了线下诉讼服务,但原定开庭的案件怎么办?法官们想尽办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一起公告案件如期开庭,法官利用防疫工作休整期实现线上开庭。

  据了解,该案前期历经邮寄送达、委托送达、公告送达已经耗费大量时间,且原告表达了如期开庭的强烈意愿。为安抚当事人情绪,经法官仔细考量,虽合议庭成员处于封控区域或居家隔离,但法官助理已解除集中隔离可以上岗,该案具备网络开庭条件。为节省时间,法官于开庭日前一晚通过微信组织原被告完成了证据交换环节。开庭当日,线上庭审顺利进行,仅用时20分钟。

  津南法院干警在完成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着力保障当事人权益。法官田洪峰在连续完成18个小时转运工作的同时,不忘给来电当事人一一回复,安抚他们的情绪,耐心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在辛庄镇支援疫情防控的执行法官董世龙始终保持工作手机畅通,向申请执行人耐心做好解答工作。执行局法官助理贾莉松、张猛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回拨当事人电话、发送短信或微信的方式回应当事人的疑问。按照要求居家隔离的法官刘信亮通过微信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并特别告知当事人为防止上诉期逾期,可先行邮寄上诉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