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支援队员杜景超:全民众志成城 胜利指日可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22-01-25 16:59:00

内容提要:“亲爱的聚宝妈:见信如晤,见字如面。首先说一声抱歉,来到津南已经第五天了,才抽出时间匆忙给你写这封信。我出发的那天匆匆与你道别,来不及拥抱,也没能回家看一眼聚宝和咱妈,家里的事就全拜托你们了,辛苦了!”这是来自抗疫一线的一封家书。

  天津北方网讯:“亲爱的聚宝妈:见信如晤,见字如面。首先说一声抱歉,来到津南已经第五天了,才抽出时间匆忙给你写这封信。我出发的那天匆匆与你道别,来不及拥抱,也没能回家看一眼聚宝和咱妈,家里的事就全拜托你们了,辛苦了!”这是来自抗疫一线的一封家书。

  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是滨海新区支援津南抗疫志愿队三组的驻地,1月19日夜间,在这里,滨海新区建投集团(高速公司)员工杜景超微信给妻子写道:“我在这边一切都好,请你们放心。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父母的心头肉、爱人的依靠、子女的榜样。但从踏入这里的那一刻,我们都成了守护津南人民的逆行勇士。”信中提到的“聚宝妈”是杜景超的爱人、静海区政务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刘玥,她所在的检测点位属于重点人群筛查社区范围。为此,杜景超在信中叮嘱道:“老城区群众年龄偏大,筛查检测任务更加繁重,你一定要规范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聚宝和咱爸妈。春节将至,我不在家,辛苦你了!”

  言短情长,这只是抗疫一线众多逆行者的一个缩影。正如他在信中所说:“我们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而这是一场不平凡的战斗,有幸参战,这是我们的荣耀。我们要坚信,全民众志成城,胜利指日可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