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打、两清”在行动 | 公安南开分局女警花下班途中机智周旋 果断出击 抓获一名违法售卖烟花爆竹嫌疑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平安南开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1-26 16:52:02

内容提要: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公安南开分局持续深入推进“两打两清”专项行动的开展,1月18日上午,王顶堤派出所女辅警小张(化名)下班途中偶遇烟花爆竹商贩,一边联系所内民警,一边机智周旋、果断出击,直至所内支援警力赶到,合力将嫌疑人抓获,成功破获一起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有效保障了公共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公安南开分局持续深入推进“两打两清”专项行动的开展,1月18日上午,王顶堤派出所女辅警小张(化名)下班途中偶遇烟花爆竹商贩,一边联系所内民警,一边机智周旋、果断出击,直至所内支援警力赶到,合力将嫌疑人抓获,成功破获一起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有效保障了公共安全。

民警赶至现场抓获嫌疑人

  日前,王顶堤派出所接到线索:界内有人驾车向居民售卖烟花爆竹。接线索后,王顶堤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并要求全警日常工作当中注意发现、及时反馈。

  作为王顶堤派出所的一名文职辅警,小张也时刻把辖区安全和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始终保持高度的敌情意识,留意着周围的违法行为。没成想,1月18日,小张在下班途中,竟然“偶遇”了疑似的嫌疑车辆。

嫌疑人驾驶车辆中存放的烟花爆竹

  见此情况,小张立刻警觉起来,装作不经意的靠近嫌疑车辆,并暗中观察车牌照号、车内人员数量以及是否有售卖烟花爆竹行为,最终确认该车确是售卖烟花爆竹的嫌疑车辆无误。随后,她立即拨打所内电话报告现场情况,值班领导了解情况后,立即派遣警力赶往现场。在等待所内警力到达的同时,小张一直密切观察着车内的一举一动,发现车内男子“搭讪”了几位群众均无果后,准备启动车子离开。

  为了尽力拖延时间,小张立刻向前走上前去敲击嫌疑男子的车窗,假意询问购买烟花,为支援民警争取时间。在小张与该嫌疑人周旋期间,所内增援警力及时到达,并与小张一同将嫌疑男子制服,同时对车上烟花爆竹全部予以扣留。

民警将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对违规售卖烟花爆竹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涉案烟花爆竹已被依法收缴,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小张同志作为一名女辅警、入党积极分子,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南开分局“四情”群众工作法,面对违法犯罪分子,临危不惧、机智果敢,关键时刻彰显了一名南开公安的过硬素质与责任担当,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正义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平安南开的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警提醒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共建文明新风,共同呵护美丽天津。同时,鼓励广大市民主动劝阻、积极举报违规燃放行为。平安祥和过佳节!(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