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津南区市派干部分批撤离 经隔离观察后将回归本职岗位 才下社区“疫”线 将赴“双战”前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史莺 编辑:孙畅 2022-01-27 08:43:19

内容提要:“回家啦!回家啦!”“下沉干部们辛苦啦!”1月25日22:05,两辆中巴车驶入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原本寂静的卫津路院区瞬间响彻阵阵欢呼和掌声。
海河传媒中心下沉干部凯旋。

  天津北方网讯:“回家啦!回家啦!”“下沉干部们辛苦啦!”1月25日22:05,两辆中巴车驶入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原本寂静的卫津路院区瞬间响彻阵阵欢呼和掌声。从身着“大白”防护服的司机便不难看出,车上的乘客“身份”不一般——他们都是市委组织部日前抽调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海河传媒中心下沉干部。一场简短却温馨的“接风”仪式旋即举行,致敬这些“抗疫先锋”的凯旋。

  在津南多个小区陆续解除封控、管控后,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的市派下沉干部们也分批撤离津南,开始“3天集中隔离+4天居家隔离+7天医学观察”。25日当晚,首批约2800名已完成集中隔离的下沉干部,分别从8个隔离点出发返家。回想临危受命奔赴津南时,街上行人寥寥,待到归来时一路车水马龙,在咸水沽镇值守多日的海河传媒中心下沉干部郑鹏感慨地说:“我熟悉的天津又回来啦!”

  “我是党员,党有召唤,我必出战!”虽然身已“回家”,但海河传媒中心下沉干部杨威的心依然紧紧牵挂津南尚未解封小区的百姓,“下沉干部服务的多是封控区居民。楼门管控、物资运输、为群众心理疏导……每一次大筛,无论是深夜、凌晨,群众都全力支持配合我们工作,大家拧成一股绳,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一天下来,有紧张有劳累,护目镜下是厚厚雾水,手指早已僵硬麻木、指尖肿胀但仍坚持完成任务,拖着疲惫的身体调整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新的战斗——这是郑鹏下沉时每日的工作状态。“没有一个下沉党员干部喊苦喊累,大家各自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保障津南居民日常生活,为群众筑牢‘防疫墙’。”

  收获奋进力量,收获群众点赞,市残联下沉干部秦萧收获了“战友”情谊。“‘战友’既是下沉干部,也是津南百姓。”她说,虽然干部来自不同单位,但在“疫”线,大家不分彼此互帮互助,“当我们在下沉的双兴东里小区空地搭建临时居住帐篷时,居民们打开窗高喊加油,我瞬间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无论是干部还是居民,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坚毅品质和可贵精神。”

  今天,结束三鑫社区防控工作,在西青区精武镇集中隔离点完成3天隔离后,市工信局下沉干部胡伟也踏上了回家的路。“我们就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现在津城百姓的朋友圈里都是刷不完的好消息,工信局工作群里全都是为企服务、复工复产的新任务,昼夜不停,其他政府部门也是如此。大家都恨不能立刻投入加快经济恢复的工作中,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