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市文博场馆恢复开放 实施参观人数总量控制和动态调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孙畅 2022-01-27 08:43:23

内容提要:在昨天举行的第17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问:春节期间,本市文博场馆有哪些展览可以参观?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茁进行回应。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举行的第177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问:春节期间,本市文博场馆有哪些展览可以参观?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茁进行回应。

  李茁说,今日起,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放。今年全市各文博场馆组织系列主题展览活动100多个。天津自然博物馆《虎虎生威》虎年生肖展“虎年说虎妙趣横生 科普与你共迎新春”图文结合,妙趣横生;“海河原生鱼”展览介绍母亲河海河存在的原生态鱼类、标本、图样和背后的自然知识吸引市民带着孩子来自然博物馆参观。

  天津博物馆最新推出《繁花似锦——馆藏花卉文物特展》,以馆藏200余件绘画、陶瓷、玉器、青铜等精品文物为载体,全面呈现古代文人墨客以花寄情的风雅。《天津博物馆馆藏中国历代钱币展》从天津博物馆馆藏中国历代钱币中精选出二千余件珍品,并辅以其他各类文物,展现中国钱币的发展历史。平津战役纪念馆《中国精神展》,以建党百年历史为轴,以社会发展进程为线,集中展示建党以来不同时期极具代表性的60种精神。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藏文物精品展》《雅韵传风范 墨香颂伟人——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藏书画精品展》,甄选馆藏文物精品展出,让观众在了解文物背后深藏的历史故事和文化内涵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两位伟人的生平业绩,领略两位伟人的精神风范。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在天津鼓楼开展《灯影下的故事——馆藏皮影展》等。

  “本市各文博场馆和景区景点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合理设置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预约和实名登记,对入场公众数量进行总量控制和动态调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核验三码、扫场所码,大家在排队时注意拉开一定距离。”李茁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