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倡文明书法送祝福 蓟州为群众送“福”到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22-01-27 10:26:00

内容提要:1月25日上午,在蓟州区州河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自蓟州区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们通过书写春联和福字的形式为州河湾镇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天津北方网讯:“所谓的‘五福’,分别是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我写的这个就是长寿福,送给辖区内的老党员们,希望他们能够健康长寿、长命百岁!”在书法家王金国起笔收笔之间,一个“长寿福”在万年红宣纸上完美呈现。1月25日上午,在蓟州区州河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自蓟州区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们通过书写春联和福字的形式为州河湾镇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今天是小年,我们就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平台点单,邀请咱们区文联的书法家来写写对联、写写‘福’字,给老百姓带来点年味儿。”州河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人员张榜说道。

“我们文联联系的文艺志愿者比较多,这次一接到中心的派单,大家都很踊跃地报名参加。”区文联副主席马福兵介绍道。

“初心印蓟抗新冠,同州共蓟克时艰。”“聚人心,志愿服务接地气;树新风,文明实践助振兴”……除了送给老百姓的新春祝福,现场的书法家还即兴写了几幅对联,用文艺作品描绘蓟州群众在抗击疫情中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也表达了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蓟州大地遍地开花的美好愿景。

送“福”是整场活动最温暖人心的环节。

州河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也早早来到了现场,今天他们的任务就是把书法家们写好的春联、福字送到辖区内农村老党员、退役军人、文明家庭户、孤老户等特殊群众的手中。

“前段时间疫情大筛,这些志愿者们就够辛苦了,这快过年了,还想着我们老百姓,知足!知足!”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福字”的老大爷金庆喜笑得合不拢嘴。本次活动,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们共为州河湾镇农村老党员、退役军人、文明家庭户、孤老户送出100余幅对联、200余个“福”字。

据悉,自2021年以来,蓟州区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区委宣传部面向全区各部门、各志愿组织征集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助困、环保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100余个,为各镇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供“菜单式”、“订单式”志愿服务。(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通讯员 黄梦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