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整体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已纳入生态环保“十四五”规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曲晴 编辑:刘颖 2022-01-27 11:08:03

内容提要:“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即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到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即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到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我市在‘无废城市’建设方面,不仅要满足国家推动地级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标准,还要高于国家标准,将在全市范围内整体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和化学品管理处处长杨家辰表示,国家从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最终处置、保障能力和群众获得感5个方面,设定了58项指标,我市正在对照这些指标结合实际,制定《天津市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方案》,并将在今年发布,高位推动全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启动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部分功能区“无废城市”建设。

  我市已将“无废城市”建设目标任务纳入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求到2025年,中心城区及滨海新区部分功能区基本完成“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无废机关”“无废企业”“无废学校”等各类“无废细胞”创建覆盖全市,全市固体废物产生强度稳步下降,固体废物循环利用体系日趋成熟,高质量打造多种类减污降碳协同样本,形成具有我市特色的“无废城市”建设模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