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湖医院门诊办公室副主任陈博年:做“暴风眼”中坚定的“螺丝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刘颖 2022-01-27 12:54:58

内容提要:市环湖医院门诊办公室副主任陈博年万万没想到,1月8日,结束一周工作忙碌后一觉醒来,家住津南区的自己已身处此次疫情的“暴风眼”。

  天津北方网讯:市环湖医院门诊办公室副主任陈博年万万没想到,1月8日,结束一周工作忙碌后一觉醒来,家住津南区的自己已身处此次疫情的“暴风眼”。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党员,我第一时间想到,虽然不能离开防范区域,但我可以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于是,陈博年第一时间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在核酸检测中协助进行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工作,一直忙到1月9日凌晨。陈博年回到家后,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接到医院通知,紧急组建津南区域内居家医务人员核酸采样队。

  陈博年经过电话、微信逐一确认,最终共计67名医务人员完成集结,组成环湖医院第三批支援津南核酸检测采样队。

  为了不让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在寒风中久等,陈博年和队友们连续高强度奋战了30余小时,累计在8个采样点完成了2.5万人次集中采样和100户入户采样任务。

  与病毒较量就是与时间赛跑,1月11日下午,陈博年再次接到指令,要求立即组织百人规模的环湖医院第四批支援津南核酸检测采样队。接到任务后,结合第三批采样队的经验,陈博年仅用了5个小时便在津南区的防范区、管控区范围内集结到70名同事。1月12日一早,70名队员加上由医院出发的另外30名队员,全员集结完毕直接奔赴咸水沽镇。

  “身为共产党员,就要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哪里召唤就义无反顾地第一个冲上去。我要做这场疫情‘暴风眼’中一颗坚定的‘螺丝钉’。”陈博年说。

  截至目前,陈博年与队员们仍奋战在津南区,环湖医院第四批核酸采样队已累计完成集中采样166946人次,完成入户采样4869户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