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津南首批志愿者荣耀归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滨海 作者:牛婧文 胡义和 编辑:张晶晶 2022-01-27 14:21:46

内容提要:“欢迎回来!”“祝平安归来!”1月24日,驰援津南抗疫的首批志愿者返回滨海新区。在位于高新区的集中隔离点,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归来的英雄们带去声声问候。记者看到,一支由200余名滨海新区民兵组成的“滨海新区民兵支援津南抗疫分队”逐一走进酒店,进行集中隔离。测温、登记、分配房间,整个过程十分顺畅。

  天津北方网讯:“欢迎回来!”“祝平安归来!”1月24日,驰援津南抗疫的首批志愿者返回滨海新区。在位于高新区的集中隔离点,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归来的英雄们带去声声问候。记者看到,一支由200余名滨海新区民兵组成的“滨海新区民兵支援津南抗疫分队”逐一走进酒店,进行集中隔离。测温、登记、分配房间,整个过程十分顺畅。

  “这次顺利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结束驰援津南抗疫的工作回到滨海新区,我感到内心十分激动。”刘学智是古林街道办事处社区建设办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滨海新区民兵应急三连副连长。作为一名刚刚走下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他的内心感触颇多。

  据刘学智介绍,此次新区军事部共抽调200余名民兵,组建“滨海新区民兵支援津南抗疫分队”,于1月15日进入津南区咸水沽镇参与抗疫工作。民兵志愿者们身处一线闻令而动,无论是在封控区还是管控区,哪里有需要,他们的身影就会在哪里出现。

  “在津南区抗疫时,我们随时待命开展工作。从协助医护人员入户检测核酸、居民信息登记,到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送饭,维护封控小区、管控小区的现场秩序,我们始终冲在最前面。”刘学智说,“志愿工作十分忙碌,对于我们,任务就是命令,有时候能不能吃上饭已经不重要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才是关键。”

  “‘若有战、召必回’!面对疫情,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退伍不褪色’!”刘学智表示,“作为滨海新区的一名民兵,在津南一线,我们展现了滨海民兵的素质,展现了民兵应有的风采。”

  记者了解到,此次结束志愿任务的“滨海新区民兵支援津南抗疫分队”成员们将在酒店中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隔离,之后还将进行4天的居家隔离以及7天的医学观察。(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