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户居民近12年未通燃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爱青 编辑:刘颖 2022-01-27 15:24:14

内容提要: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他居住的蓟州区中节能远景城8号楼1门“03”户型共14户居民近12年家里未通燃气,做饭只能用液化气罐,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他居住的蓟州区中节能远景城8号楼1门“03”户型共14户居民近12年家里未通燃气,做饭只能用液化气罐,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

  刘先生介绍说,房屋是在2010年交付的,共有28层,只有“03”户型为跃层,共14户,而且仅有“03”户型未通燃气。家里做饭只能使用液化气罐,搬上搬下实在不方便,还存在安全隐患。“也向燃气公司反映过,听说是有住户私改燃气管道,无法达到规定的安全标准。只是这都10多年了还没通燃气,确实影响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个生活难题。”

  记者联系了蓟州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该委责成天津市蓟州区热燃综合执法大队、供热燃气管理事务中心调查处理。工作人员介绍,中节能远景城供气单位为天津市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8号楼1门“03”户型因是跃层设计,燃气主管道设计在露台位置,2012年5月份华润燃气公司组织该小区集中通气时,“03”户型业主全部将原有露台封闭,造成位于露台的燃气主管道与客厅贯通,甚至有个别用户已将露台改造成卧室的一部分。按照《燃气工程项目规范》,燃气管道不得设置在卧室、客房等人员居住和休息房间的要求,未予以通气。目前,为了解决这14户居民家通燃气的问题,经过现场办公,华润燃气公司出具了解决方案,即按架空管道重新设计,但施工难度大,成本较高,且重新设计施工费用需由用户承担。经该小区物业牵头摸底,由整串用气户共同协商确定施工方案,待方案确定后核算费用再施工。截至目前,14户居民中的12户均已同意施工,并愿意承担费用,最上层的两户不同意,不过并不影响施工。“我们会与华润燃气公司积极协商,争取将施工改造费用降到最低,预计春节后可开始施工,待符合安全条件后立即为住户通气点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