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参加并指导天津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 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编辑:付勇钧 2022-01-30 08:20:00

内容提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参加并指导天津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2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参加并指导天津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及开展相互批评的情况。校班子成员结合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体会,深入查摆检视问题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市纪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李鸿忠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有关问题深入交流。李鸿忠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效武器。要从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高度,充分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所在,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党性锻炼的熔炉真正“热”起来,打造坚强有力的校领导班子。

李鸿忠强调,师范大学是培养老师的摇篮和阵地,师大老师是师者之师、人师之师,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责任更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以扎实推进高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学校党委要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宣讲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好百年党史故事,让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明大道、立大德、走正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二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第一主课,有机融入思政课程和专业课教学中,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大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三是深刻认识、深入阐释“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组织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让全体师生更加深刻认识到,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幸运、中华民族的幸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政治保证,教育全体师生发自内心地拥护核心、爱戴核心,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四是探索研究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新途径。坚持“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师范大学自身学科优势,遵循教育规律,围绕增强美育、体育、劳动教育的实效,推进“双减”工作等,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是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学校书记、校长要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校责任,为办学治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喻云林、王庭凯、梁宝明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